>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重利好齐发 沪指半日涨1.82%创5年半新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养老保险基金入市、QFII额度增加,多重利好齐发,周一早盘A股大涨,沪指半日涨超1.8%,不但收复3400点关口,还创出自2009年8月份以来5年7个月的新高。创业板指大涨2.8%,刷新历史新高纪录。
中新网3月16日电  (证券频道 陈鸿燕)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养老保险基金入市、QFII额度增加,多重利好齐发,周一早盘A股大涨,沪指半日涨超1.8%,不但收复3400点关口,还创出自2009年8月份以来5年7个月的新高。创业板指大涨2.8%,刷新历史新高纪录。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34.31点,涨61.40点,涨幅为1.82%,成交2636亿元;深成指报11962.5点,涨248.89点,涨幅为2.12%,成交2459亿元。

  有市场分析认为,有五大因素推动A股上涨。

  首先,国务院批准了1万亿元的地方债务置换额度,允许企业在契约精神下借新还旧进行置换;第二,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资金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第三,证监会主席肖钢近日对于本轮行情的上涨给出了解释,他表示,本轮股市上涨有必然性合理性,股民总体盈利,并认为A股的合理上涨不是资金牛,而是改革牛;第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近日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基本方案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按程序报请中央、国务院审定,而证监会早就明确表示支持养老金入市,进一步有人分析预计能带来超万亿元的 资金量;最后,李克强总理昨日表示,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降低企业的资金杠杆率,使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他还提到中国正在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的可兑换,以此表明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开放。

  上周两市合计有23只新股集中申购,此前市场预期这一批新股冻结资金将近3万亿元。最新数据显示,上述猜测比实际数据略高,已公布冻资数据的22只新股合计冻资2.6万亿元。东方证券等多只新股今日将迎来网上申购资金解冻。

  国内券商、基金等机构在A股开始新一轮布局。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统计,纳入统计范围的532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87.54%,比前一周的 86.41%增加了1.13个百分点。

  盘面上,仓储物流板块涨幅最大,午盘涨近7%,互联网、在线教育、电信运营、互联金融等板块均涨超5%。韶钢松山、湖北金杯、桑乐金等62股涨停。(中新网证券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stock/2015/03-16/7132124.shtml report 1345 中新网3月16日电(证券频道陈鸿燕)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养老保险基金入市、QFII额度增加,多重利好齐发,周一早盘A股大涨,沪指半日涨超1.8%,不但收复3400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多重利好齐发 沪指半日涨1.82%创5年半新高(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