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建一被查 一汽已有超150人被中央巡视组约谈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温如军)昨日下午,中纪委官网消息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被宣布接受调查。

  今年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徐建一在面对记者时,曾强调“一汽对消费者是负责任的”。这是他最后一次在媒体上公开亮相。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于2014年7月30日至8月29日期间,针对一汽集团开展内部审查工作。今年1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对外发布通报,内容包含了一汽集团内部涉及虚设广告费管理、干部亲属从事零配件生产经营,以及部分领导插手其子品牌经销商经营等多项问题。为此,一汽集团成立整改专项工作组,专门针对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等腐败问题进行重点整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对外发布巡视整改通报的同时,徐建一亲任整改组组长,参与组建了整改专项工作组,并针对各种问题进行全面整顿。

  一汽集团的反腐风暴始于2011年的国家审计署的审计。2013年反腐更为深入,彼时包括徐建一人在内的一汽集团及二级子公司数十位高层,均接受过审计和纪检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的调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一汽集团已经有超过150人被中央巡视组约谈,并有多名高层被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一汽集团掌门人,徐建一是第一个被调查的汽车行业副部级干部。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316/n409853670.shtml report 601 法制晚报讯(记者温如军)昨日下午,中纪委官网消息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被宣布接受调查。今年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徐建一在面对记者时
(责任编辑: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