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中韩将联合举办抗日烈士安重根纪念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政府16日表示,在光复(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暨独立运动家安重根殉国105周年之际,龙山区政府决定赞助“纪念安重根就义105周年韩中艺术展”。

  艺术展将于本月17日至19日在龙山艺术中心举行,这是该艺术展首次在韩国国内举行。展品包括150件以“安重根”为主题的美术作品。

  韩媒称,本次活动由韩中两国的文化、艺术界人士共同筹办,意义重大。上月7日至9日,为纪念哈尔滨火车站安重根纪念馆(去年1月19日开馆)开馆一周年,为期三天的“纪念安重根就义105周年中韩艺术展”在哈尔滨举行。

  韩国龙山区政府表示,决定赞助该艺术展是因为作为韩国“忠烈祠”的“孝昌公园”(曾为孝昌园)位于龙山区,这里有纪念安重根、尹奉吉等独立运动家的祠堂。

  安重根1909年10月26日在哈尔滨火车站击毙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次年3月26日遭日本处以绞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16/7131621.shtml report 537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首尔市龙山区政府16日表示,在光复(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暨独立运动家安重根殉国105周年之际,龙山区政府决定赞助“纪念安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韩媒:中韩将联合举办抗日烈士安重根纪念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