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华航一客机冒烟 系电线与天花板挤压造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华航一架波音B737-800客机,去年4月11日从缅甸仰光起飞回台北,客机在泰国上空时,客舱组员发现1L门旁的天花板上疑似有电器烧焦味,且有火花及烟雾,随即启动灭火程序,客机转降曼谷,机上乘客155人及组员8人均安。

  “飞安会”16日上午公布调查报告,这架客机因正常运作中产生的震动,造成2号厨房电线与天花板右侧边缘挤压状况发生磨擦,导致电线的绝缘外皮破损导线及天花板表面涂装脱落碳纤织布外露,导线与具导电性的碳纤织布发生直接挤压;另天花板左侧边缘与金属固定梁发生电路短路,因此客舱发生冒烟及电弧现象。

  华航已在去年提出改善措施,但“飞安会”仍要求加强教育修护工厂各专业单位,如通用、航电、客舱等所属人员在拆装零组件时,必须遵守定位标识程序作业。至于修护部门编订工单时须考虑人因造成的风险,适度加入定位标识的提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3-16/7132296.shtml report 504 中新网3月1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华航一架波音B737-800客机,去年4月11日从缅甸仰光起飞回台北,客机在泰国上空时,客舱组员发现1L门旁的天花板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台湾华航一客机冒烟 系电线与天花板挤压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