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振华:足改方案是中国足球福音 足球人要破釜沉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政府网发布了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蔡振华在下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方案的出台是中国足球的福音,足球工作者要有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转思路,换脑筋。

  蔡振华表示,方案的出台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足球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对足球工作者是莫大的鼓舞,是中国足球的福音。足球工作者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广大球迷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投身足球改革发展的光荣事业中。

  蔡振华认为,足球工作者应当直面问题和挑战,推进改革。要有高度的自觉,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转思路,换脑筋。

  他指出,改革发展要基于正确的思想,坚持正确的方向。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种、四中全会精神,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足国情和借鉴国际经验相结合、着眼长远与夯实基础相结合、创新重建与问题治理相结合、举国体制与市场经济相结合,走中国特色足球改革发展新路,推动足球全面进步,全面实现足球社会价值和功能。

  蔡振华说,改革发展要有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要充分认识改革发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不可有毕其功于一役、一劳永逸的想法。方案的发布是工作的开始,必须一步一步扎实推进。

  他表示,要客观认识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的历史和现状。要认真总结、客观认识以往改革中收获的经验教训;不要因为历史中曾出现的教训或者成绩的一时好坏,否定改革本身;要认清中国的足球改革必须顺应世界足球发展的趋势,坚定足球改革的信心;要积极认识全社会共同努力、足球领域反赌扫黑治理整顿带来的足球的积极进步,营造足球改革发展的积极氛围。(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3-16/7133470.shtml report 870 中新网3月16日电今天上午,中国政府网发布了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蔡振华在下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方案的出台是中国足球的福音,足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蔡振华:足改方案是中国足球福音 足球人要破釜沉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