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女子网购穿衣镜 1年半后才收到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家住寮步的车阿姨,在2013年8月网购了一块全身穿衣镜,然而,直到今年3月14日她才收到货。姗姗来迟了一年半的镜子,底部已经发霉烂掉,而货运公司还要加收运费100元、送上门另加150元。车阿姨气愤地说,“2013年订的货,现在才送过来,还发霉了,谁还会要啊?”

  涉事的深圳南方联货运公司表示,该快件在2013年8月曾派件未果,清单记录上注明了“未接”。“的确是存在没有跟踪到位的情况,存在一定的责任。”该负责人说,这主要是由于网上的卖家没有留电话,一旦出现问题,物流公司联系不到卖家,结果就堆在物流公司的仓库里。

  网购全身镜,一年半后送货

  2013年,车阿姨家刚在寮步买了新房,正在装修,一家人忙得不可开交。当时,车阿姨身在澳大利亚的女儿丹丹在淘宝网上,网购了花洒、水龙头、全身镜等物品,付款后由快递直接送到新家。据丹丹回忆,“在网上下单的其他货全都到了,但没留意到全身镜没送到。”

  根据丹丹提供的网购订单记录,当时她网购的这款欧式全身镜,在2013年8月22日16:10生成订单,并支付货款485元,外加运费60元共545元,卖家随后也发来了货运单号。

  据车阿姨说,当时全家人在网上购买了十几件东西,都陆续收到了,唯独把这块镜子给忘记了。而丹丹也不知道没有收到全身镜,因为订单也自动默认交易成功,此后一家人也忘记了这件事。直到今年3月14日,车阿姨突然接到物流公司的收件电话。“我就问送货的人是什么时候的货物,对方说是2013年8月份在网上订的镜子。”车阿姨说,她这才想起这件未收的货物。

  送货太迟,货运公司还要收250元

  尽管是姗姗来迟了一年半的镜子,且当时已支付了送货费用,但货运公司称还要加收运费100元、另加送上门费用150元。细心的车阿姨从镜子的包装纸箱看到,货品底部已经发霉。“2013年订的货,现在才送过来,全部都发霉了,谁还会要啊?”车阿姨的老伴说,当时没收到货,以为女儿没有在网购穿衣镜,所以他们早就买了镜子。车阿姨则认为,涉事的物流公司应该出来道歉,但至今对方连句“对不起”都没说。

  对此,涉事的深圳南方联货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他们将2013年8月份的详细清单打印出来后核对过,发现快件清单记录上只注明了两个字“未接”。“后面的确是存在没有跟踪到位的情况,存在一定的责任。”该负责人说,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网络上的卖家没有留电话,一旦出现问题,物流公司联系不到卖家,结果货物就堆在物流公司的仓库里。目前,双方正就后续问题进行协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app.nandu.com/app.php?m=News&a=show&id=21162&ndfrom= report 1301 南都讯记者何永华家住寮步的车阿姨,在2013年8月网购了一块全身穿衣镜,然而,直到今年3月14日她才收到货。姗姗来迟了一年半的镜子,底部已经发霉烂掉,而货运公司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