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谁在拨打骚扰电话:300元可买1万条电话信息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同一个号码,不同的人反复拨打

  在网上花300元可买1万条电话信息

  重庆晨报深度报道记者 肖庆华

  实习生 喻春龙 报道

  上周日晚的央视315晚会关注了“骚扰电话”。其实,在2月3日,搜狗号码通发布的《2014骚扰电话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总数高达270亿通;2014年从重庆呼出的骚扰电话就达4.7亿通,排在全国第四位。重庆晨报公众调查中心近日与大渝网进行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电话销售业务前三位是:理财投资(59%)、贷款担保(55%)和房屋汽车(53%)。

  电话销售算是当下比较热门的促销手段,但因为通过电话进行诈骗的案例层出不穷,又带来“骚扰”,使其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电销行业到底如何运营?你的电话号码是怎样被他们获得的?

  3月3日-11日,重庆晨报记者以应聘业务员的身份,进入一家贷款电销公司,看看他们是如何运作的。

  电销公司是怎么运作的?

  全面撒网重点培养

  符先生是郎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说重庆的电销行业大概在6年前就有了,如今从事这个行业的公司有数百家,从业人员上万。打电话是很多保险公司重要的销售渠道之一,但他们几乎都有自己的团队。而像符先生这样的贷款电销公司,则更多扮演担保和中介的角色。

  他们多与小型的地方银行合作,“国有商业银行一般都不会做这种小业务。”

  与这些银行达成合作协议后,公司会交付定金。公司通过电话销售给客户做担保,贷款成功后,收取贷款金额2%左右的“中介费”。如果客户出现拖欠贷款的情况,公司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负责追账,甚至承担贷款金额10%的债务。

  公司业务员打出去的电话,全靠量,也就是“全面撒网,重点培养”。遇到有意向的客户,便由专职人员再跟进,“每天每个业务员能联系3-5个有意向的,就不错了。”

  对于贷款电销行业的前景,符先生说要看银行的政策。如果银行对客户的资质审查要求高,那贷款成功率就低,他们的佣金就少;如果资质审查宽松,那他们生存起来就轻松一些。

  对于业务员频繁打电话给市民带来的困扰,符先生不置可否。但他也承认,他经常接到类似的销售电话,有时候他也会生气地挂断,或者回对方一句,我也是做贷款的。

  12日发稿前,记者在不到2个小时里,连续2次接到了023-8681372x打来的电话:老师你好,我们这边是做银行贷款的,你有没得资金需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3/17/content_157405.htm report 1331 同一个号码,不同的人反复拨打在网上花300元可买1万条电话信息重庆晨报深度报道记者肖庆华实习生喻春龙报道上周日晚的央视315晚会关注了“骚扰电话”。其实,在2月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谁在拨打骚扰电话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