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被查一周前曾部署二季度工作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廖永远
廖永远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已经沉寂许久的中石油窝案再起波澜。16日晚8时许,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中纪委并未披露廖永远被调查的更具体的原因。记者昨晚多次致电中石油集团相关负责人,电话均无人接听。

  被查一周前曾部署二季度工作

  截至16日21时,中石油集团官网高管信息仍然列有廖永远的职务及简历信息。中石油官网关于廖永远的最新工作动态显示为3月10日,廖永远在北京会见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一行。同一日,主持召开3月份生产经营及运行协调会,听取2月份生产经营计划汇报以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部署二季度生产经营重点工作。

  廖永远,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董事,股份公司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

  其简历显示,廖永远自1996年6月在中石油工作,先后在勘探开发、塔里木油田、集团公司、股份公司等多处任职,其间曾在甘肃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挂职。2013年5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

  2011年11月24日,国务院对中石油在大连所属企业“7·16”输油管道爆炸火灾等4起事故的调查处理报告作出批复,认定这4起事故均为责任事故,并给予64名事故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给予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廖永远记过处分。

  曾多次强调反腐败工作

  根据公开报道,在中石油窝案爆发之后,廖永远曾多次对反腐进行表态。

  去年11月3日,廖永远强调,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今年2月13日至14日,廖永远在会议上强调,要清醒认识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挑战,要大力减少腐败存量,又要大力遏制腐败增量,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除恶务尽,形成强大震慑。

  随着反腐工作持续加深,2013年到2014年,中移动、中石油、华润窝案等逐渐浮出水面。值得注意的是,央企反腐的力度或将在今年明显加大。就在中纪委宣布廖永远被查的前一天,即3月15日,中纪委通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期间,中央领导人多次强调反腐工作将继续开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道,坚持依法用权,倡俭治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对腐败分子零容忍、严查处。

  同时,有观点认为,今年将成为央企反腐关键年,对于反腐的部署,愈加紧锣密鼓。

  据新华社报道,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对象确定为中石油、中移动、国家电网等26家央企,为中央巡视首次全部针对央企。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月11日表示,2015年中央将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重点查找靠山吃山、利益输送等问题,“要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2015年1月19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也在讲话中强调,中央企业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3/17/content_566659.htm?div=-1 report 1824 廖永远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已经沉寂许久的中石油窝案再起波澜。16日晚8时许,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