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冷空气活动偏弱 周五前持续重度雾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婷婷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昨天,京城再次遭遇重度“霾伏”,本周由于冷空气活动偏弱,预计周五前本市天空都将以霾为主。不过,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周末将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市民可以尽情外出感受春日胜景。

  北京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至夜间北京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中度到重度霾,能见度较差。

  傍晚17时,通州、大兴、房山区气象台进一步升级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昨天傍晚到夜间,这三个区域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能见度不足2公里,有重度霾。

  从目前的气象情况来看,本周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但由于势力偏弱,所以无法将霾彻底赶出北京。昨天起到本周四,本市的总体空气质量都不是很理想,波动于轻度污染到重度污染之间。

  昨夜入京的冷空气带来了2、3级北风,在与阴云和霾进行一番“搏斗”之后,冷空气稍稍占据了优势,今天本市天气转晴,空气质量和能见度会有所好转,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然而由于后劲不足,冷空气刚一转身,霾天气就又卷土重来。今天夜间,在多云转阴的天气中,本市扩散条件再次转差。周三到周四白天,霾天气都将持续,预计周三为中度至重度污染,周四为中度污染。

  周四夜间,新一股冷空气将给北京带来3、4级偏北风。届时,天空有望彻底放晴,能见度和空气质量随之转好。周五到周日,在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下,天气将以晴为主,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7℃到18℃,是一派春意绵绵、晴空万里的好天气。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17/content_121875.htm?div=-1 report 789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昨天,京城再次遭遇重度“霾伏”,本周由于冷空气活动偏弱,预计周五前本市天空都将以霾为主。不过,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周末将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市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