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各界严厉谴责反水货客暴力示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陈然

  本报香港3月16日电(记者陈然)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5日会见媒体时表示,一小撮激进人士以“反水货客”为名,做出滋扰游客、骚扰商铺和其它粗暴行为,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破坏香港营商环境,这种行为应该受到社会谴责。

  自2月以来,香港反水货客示威活动已持续近两个月,有本地社会团体激进者打着“反水货客”的旗号,骚扰、破坏商铺秩序,甚至推撞、踢打过往行人。

  15日,香港多个社会团体在尖沙咀发起“反港独、反撕裂”游行,谴责反水货客激进示威,香港社会各界也齐声谴责。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岛各界联合会、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等刊登声明,强烈谴责辱客行为。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反水货客活动是完全滥用表达意见的自由,行为有如暴徒,超越法律底线。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也在博客发文称,暴力事件已超出理性意见表达,港人身份已被一小撮人污蔑及侮辱。

  香港大律师廖长江说,反水货客暴力事件令香港蒙羞,闹事的人实际上反对“一国两制”和特区政府,借“反水货客”的题目煽动暴力,挑拨两地关系。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蔡毅表示,个人游对香港经济带来诸多利好,水货客行为应通过内地与香港的协商来妥善解决,暴力示威事件的发生极不应该。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也发表声明称,粗暴、激烈的反水货客示威活动不仅严重打击香港的旅游形象,甚至对游客安全、本地市民生活都造成巨大负面影响。

  截至本月12日,香港警方已拘捕9人。目前已有被捕人士接受法庭检控。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表示,他对违法行为予以最强烈谴责,并强调警方面对暴力手段,会果断执法。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3/17/nw.D110000renmrb_20150317_5-04.htm report 867 本报香港3月16日电(记者陈然)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5日会见媒体时表示,一小撮激进人士以“反水货客”为名,做出滋扰游客、骚扰商铺和其它粗暴行为,影响市民日常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