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院士:中国面临肿瘤双负担 发展中和发达国家癌齐袭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李楠楠凌朝熙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凌朝熙) 日前,一系列高规模的癌症治疗论坛和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将在广州南洋肿瘤医院和佛山禅城中心医院(院士肿瘤防治中心)先后展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燕在论坛上表示,中国面临着全球独一无二的肿瘤双重负担,“发展中国家癌症”还没走,“发达国家癌症”已袭来。

  孙燕介绍,目前中国面临着癌症高增长期,“发展中国家癌症(包括胃癌、乳腺癌、肝癌等多发生在发展中国家的肿瘤)”还没有完全消失,更可怕“发达国家的癌症(包括结直肠癌、肺癌、前列腺癌等多发生在发达国家的肿瘤)”很快就来了,其中最明显就是肺癌。“无论是男女在死亡率方面都是肺癌居高不下,从肿瘤的发病方面来说,男性是肺癌第一,女性是乳腺癌第一;但是死亡率肺癌是第一”。

  孙燕还指出,预防癌症一方面要远离致癌物,以吸烟为例,现在虽然吸烟率大大下降(之前是70%,现在是20%),但是这个20%与欧美国家差距仍然很大。以前认为预防癌症戒烟是最主要的,现在则认为减少肥胖同样重要。此外,预防肿瘤的第二个重点就是注重筛查,也就是早期发现。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3-17/220460.html report 615 信息时报讯(记者李楠楠通讯员凌朝熙)日前,一系列高规模的癌症治疗论坛和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将在广州南洋肿瘤医院和佛山禅城中心医院(院士肿瘤防治中心)先后展开。中国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发展中国家肿瘤未走 发达国家肿瘤已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