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缅边境官员:自己的军队出现是最好的定心丸

来源:环球网 作者:邱永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缅甸战火波及中国境内,中国在边境地区加强戒备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4日曾表示,中国空军已组织多批战机起飞,对向我边境抵近飞行的缅甸军机进行跟踪、监视、警告、外逼。国内网络上还出现不少中国飞机、防空导弹部署就位的图片。

  《环球时报》记者16日来到位于中缅边境地区的临沧市南伞镇,这里距离孟定约80公里。每当果敢发生战火,南伞往往是拥入难民最多的地方。即便在16日白天,家住中缅边界国门附近的当地民众仍能听到隆隆的炮声。这样环境下让许多当地百姓在一段时间内“心里打鼓”。在当地经营旅馆的刘老板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政府做了许多让我们安心的事,比如说邻近边界线的所有房子插上红旗,加强国门附近的安全管理,以及派武装装甲车夜间巡逻等等,可不远的炮声仍让我们不安。而且一段时间来流言特别多,所以当听到哪里被炸后,我们就更紧张了。”不过,当刘老板听说在125界碑附近开始进驻解放军防空部队后,他放下手边的生意,拉上几个朋友包了一辆出租车去那里看了看:“当看到部队官兵在那里忙碌着架设防空火炮和雷达,并与当地居民淡定对话后,心里立即觉得有着落了。”

  16日当天,在南伞中学操场上还起降过中国军队的两架直升机,直升机一度邻近中缅边界线进行巡航飞行,这让不少当地居民也专程赶去观看。公务员李亮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当他国战火蔓延到我们这里引发担忧后,自己的军队出现是最好的定心丸。”

  【环球时报赴云南特派记者 邱永峥 环球时报记者 苏静 魏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926653.html report 81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随着缅甸战火波及中国境内,中国在边境地区加强戒备的消息引发各方关注。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14日曾表示,中国空军已组织多批战机起飞,对向我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