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5000多亩农田遭遇“假种子”损失超400万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7日电(甘泉、赵海洋)河南驻马店市近期发生一起特大假种子案件,导致5000多亩高粱地减产甚至绝收,直接损失达400多万元。目前,驻马店市驿城区检察院已依法对涉嫌销售伪劣种子的当事人刘某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刘某原系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草坪镇农科站职工,在没有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水稻和高粱种子10多年。

  2014年4月10日,刘某以每斤10元的价格,购进8000斤散装高粱种子,并印制大量“两糯一号”450克规格的假冒包装袋。随后刘某按45元每袋的价格批发给河南息县丰达种植专业合作社李某。李某又以每袋55元的价格,卖给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驻研种业公司4110包假种子,余下1600包留作自用。

  驻研种业公司、李某分别将购进的高粱种子全部种在流转来的5000多亩农田里。但随后田间巡视发现,所谓的“两糯一号”高粱种子长势堪忧,最终这些农田每亩亩产仅50至80公斤。2014年12月26日,经驻马店市确山县价格中心鉴定,李某的1600亩高粱每亩减产311.9公斤。伪劣种子让驻研种业和李某损失惨重,两家折价共造成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3/17/c_1114667629.htm report 654 新华网郑州3月17日电(甘泉、赵海洋)河南驻马店市近期发生一起特大假种子案件,导致5000多亩高粱地减产甚至绝收,直接损失达400多万元。目前,驻马店市驿城区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