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金华一医院多处张贴“骗子”照片引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贴在医院挂号收费处的“告示”引起了就诊市民的议论 奚金燕 摄
张贴在医院挂号收费处的“告示”引起了就诊市民的议论 奚金燕 摄
张贴在楼层电梯口的“骗子”照片 奚金燕 摄
张贴在楼层电梯口的“骗子”照片 奚金燕 摄
张贴在楼层电梯口的“骗子”照片 奚金燕 摄
张贴在楼层电梯口的“骗子”照片 奚金燕 摄

  中新网金华3月17日电(见习记者 奚金燕)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人民医院就诊的病人发现,在该院挂号收费处、楼层电梯口等明显位置,能看到多张不同人物的正面照及监控截图,空白处写着几个小字:此人是骗子……此事在网友间引起了争议,有网友点赞,也有网友质疑,曝光行为是否应该经由警方。

  17日记者从院方获悉,这些照片的主角其实是一个盗窃团伙,已经在该院得手多次。医院曾组织过反扒队巡查,但抓到的不是哑巴,送到派出所也“问不出个所以然”,要不就是未成年人,抓了也无济于事,无奈之下索性贴出“骗子”的照片,提醒病人谨防受骗。

  近日,网友“一成熟牛排”发布微博称:在金华市人民医院的住院部结算(收费)处,看见这么张“告示”!微博配图附上了“告示”的内容,实为一女子的正面照片,五官清晰可见,照片的空白处,有一行黑色签字笔所写的字:此人是骗子!

  微博发布后,网友们就此现象各抒己见:

  @八毫米摄象机:我估计这个应该是被骗的贴的,医院不好立马撕掉……

  @楊十哥:问题是不是医院贴的,谁也不知道。

  @似水年华8la8la:这种信息也该由警方来发布呀!

  @半夏微凉-欣丫头:没有办法的~如果不这样做被骗了就会有人找医院扯皮~医生护士不能时时刻刻守点防骗子,当贴出来警示了,人人都可以起到监督的作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给病患以及骗子本人以警示!

  还有网友表示,@顺其自然阿胖:具体什么情况也要大概说一下的。

  真实情况到底如何?17日,记者来到了金华市人民医院。就如微博所言,记者在该院住院部收费处、楼层电梯口等多处位置都看到了类似的“告示”,人物面孔皆有不同,有的是正面照,有的是监控截图,无一例外地是照片的空白处,都有小字写着:此人是骗子、谨防受骗等等提醒用语。

  据医院院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照片中的人都属于一个外地的盗窃团伙,一共大概有七八个人。这些人十分“聪明”,分工明确,有专门物色下手目标的,有下手偷窃、行骗的,甚至还有穿着医生的白大褂打掩护的,导致医院屡屡有病人“中招”。他们曾组织过反扒队巡查,但抓到的不是哑巴,送到派出所也“问不出个所以然”,要不就是未成年人,抓了也无济于事。所以无奈之下,他们索性把这些骗子的照片全部“贴”在了医院挂号收费处、电梯口等显要位置,以提醒病人谨防受骗。(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3-17/7136775.shtml report 1926 张贴在医院挂号收费处的“告示”引起了就诊市民的议论奚金燕摄张贴在楼层电梯口的“骗子”照片奚金燕摄张贴在楼层电梯口的“骗子”照片奚金燕摄中新网金华3月17日电(见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