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9岁老人舍不得10元打车费 买保健品花3万元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胡海宾 兰洋

  东亚讯(记者 胡海宾 兰洋) 长春79岁的王景春老人身体没什么大毛病,可他却经常出没在各个“养生课堂”,并购买养生保健品,粗略算来,花在保健品上的钱已经有3万元,这些钱都是背着孩子花的钱。3年前,王景春第一次接触这些东西,在外面散步时,总能收到关于养生的传单,上面写得挺好,到现场听课,就有东西送,米面油都收到过。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王景春跟随发传单的人去听课,台上的“老师”讲的是养生,但说得很严重,有些人看着挺健康,其实身体里已经有病了,买了保健品,就能防病治病。

  先后跟过不少“养生”班

  这些年里,王景春先后跟过不少的“养生”班,这些养生班的套路都是一样。正月十五那阵,他总去的一家养生班又召集学员开会,这次,是春节过后的第一次会,说是“中国老年福利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给会员免费发东西。王景春到场一看,果然是发东西,有两箱保健品和一个榨汁机,还有一个空气净化器要等下次再给。王景春说,工作人员说这些东西都是免费赠给会员的,但这些保健品有运输费,有保管费,还有税,这些需要会员自己承担,领东西要签协议,根据协议时间的长短不同,每个季度还会送其他东西。王景春签了一年的协议,特意回家取的钱,又回养生班交了3360元的钱,还给他发了会员卡。王景春每个月的退休金3000元,平时出门打车都舍不得,从养生班到家里打车也就10元钱,为了省那几元钱,硬是拎着三个大纸箱子坐公交车回的家。

  老汉说业务员不给退钱

  到家里正好被儿子看到买回来这么多保健品,王景春的儿子不同意,想让老人把东西退回去。王景春说,他联系了负责自己的业务员,但对方说不能退,因为还有很多人排队,当时把名额给他了。3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王景春当时领保健品的地方,门口的牌子是“金曙标团购生活馆长春总部”,屋里确实有负责王景春的业务员,这名姓吕的业务员说,当时的保健品是老人买的,不是赠的,而且是可以退的。当天,王景春退了药领回了钱。王景春说后来又收到其他养生班的传单,上面写的是“中国爱心助老福利工程委员会”,名头都差不多,而且传单上的榨汁机与他领回来的一模一样,他觉得现在讲养生课这些东西都是差不多的,他也不再相信“有病治病没病保健”这类的宣传,王景春说,以后还是听医生的,根据医生的建议买药吃药,不再相信这类养生保健品。(请王先生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

new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5-03/18/content_264660.htm?div=-1 report 1187 东亚讯(记者胡海宾兰洋)长春79岁的王景春老人身体没什么大毛病,可他却经常出没在各个“养生课堂”,并购买养生保健品,粗略算来,花在保健品上的钱已经有3万元,这些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长春79岁老人10元打车费都舍不得买保健品却花3万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