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中企指控高通商标侵权 要求重罚千亿美元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中国大陆一家半导体公司指控行动芯片大厂美国高通侵犯商标,寻求重罚1000亿美元,几乎和高通市值等量齐观。

  据台湾“中央社”3月17日报道,北京政府之前才裁定美国高通违反反垄断法,开罚近10亿美元。

  上海高通去年指控美国高通在大陆的公司和产品名称冠上高通,侵犯其中文注册商标。上海高通是一家中文字处理软件和芯片公司。

  上海高通表示,该公司1992年即注册登记“高通”商标名称,因此要求赔偿1亿元人民币。

  本案尚未判决,但上海高通17日表示,将要求北京政府调查高通在大陆的商标侵权。

  上海高通律师代表陈若剑表示,将寻求1000亿美元的行政处罚。陈若剑表示,裁罚金额可以是公司营收的3倍。上海高通则以美国高通在大陆3年来营收加总得到这个数字。

  陈若剑表示:“我们将向国家工商行政总局提出正式书面公开申请,要求对高通展开调查和惩罚。”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5/0318/708746.shtml report 578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中国大陆一家半导体公司指控行动芯片大厂美国高通侵犯商标,寻求重罚1000亿美元,几乎和高通市值等量齐观。据台湾“中央社”3月17日报道,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