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与沙特举行首次安全对话 确认合作打击IS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与沙特阿拉伯两国的外交部门间首次安全对话于本月17日在东京举行。双方确认将在应对制造日本人质被害事件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围绕当前的中东局势深入交换了意见。

  据报道,当天,日本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沙特副外长托齐出席了的对话。早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3年访问沙特时,两国便已经就建立安全对话机制达成了共识。

  据悉,在此次会议上,除增进安全与防卫领域的合作外,双方还围绕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内战等中东局势交换了意见。

  报道指出,除安全对话外,双方还确认将通过副部长级磋商以及经济、文化、人员交流等广泛领域的合作等,进一步增进双边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18/7138492.shtml report 420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与沙特阿拉伯两国的外交部门间首次安全对话于本月17日在东京举行。双方确认将在应对制造日本人质被害事件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日本与沙特举行首次安全对话 确认合作打击IS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