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卧龙紧急救治一只患病野生大熊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卧龙保护区耿达镇獐牙杠发现下山活动的野生大熊猫 钟欣 摄
在卧龙保护区耿达镇獐牙杠发现下山活动的野生大熊猫 钟欣 摄

在卧龙保护区耿达镇獐牙杠发现下山活动的野生大熊猫 钟欣 摄
实施麻醉后救护 钟欣 摄

在卧龙保护区耿达镇獐牙杠发现下山活动的野生大熊猫 钟欣 摄
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耿达神树坪基地兽医院体检 钟欣 摄

  中新网卧龙3月18日电  (何晓安)记者18日从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卧龙管理局近日紧急救治了一只患病野生大熊猫。按照惯例,将待这只野生大熊猫基本恢复健康,并经专家评估后放归卧龙野外。

  3月16日22时,卧龙管理局接到耿达镇耿达村獐牙杠村民小组群众报告,在当地中国石油加油站附近的山坡上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卧龙管理局立即派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专家赶往现场查看,大熊猫因受到惊吓而返回山林躲藏。17日7时,当地群众再次发现这只大熊猫。卧龙管理局立即组织由耿达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卧龙森林公安局耿达派出所森林警察、研究中心大熊猫专家、木江坪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站工作人员组成的救护队前往现场查看。通过现场观察,发现大熊猫行动缓慢,初步确认为生病大熊猫。当天8时20分,研究中心专家对该大熊猫猫进行了麻醉,并紧急送往神树坪基地兽医院检查。

  大熊猫专家通过外观及牙齿检查,该野生大熊猫为雌性,体重65公斤,年龄10岁左右,牙齿有一定磨损,皮下脂肪极少,消瘦,体表寄生虫较多,心率偏低,节律不整齐,体温低,粪便粘液较多,气味重,尿液呈浅黄色。尿常规及超声波检测结果显示正常。通过快速抗原检测板测试犬瘟热及细小病毒结果均为阴性。

  随后,兽医对该猫进行物理升温,肌注抗生素,同时补充体液、能量及维生素。截至18日11时,被救大熊猫正按隔离检疫要求进行治疗和护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3-18/7139405.shtml report 1737 在卧龙保护区耿达镇獐牙杠发现下山活动的野生大熊猫钟欣摄实施麻醉后救护钟欣摄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耿达神树坪基地兽医院体检钟欣摄中新网卧龙3月18日电(何晓安)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四川卧龙紧急救治一只患病野生大熊猫(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