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获冰毒23.43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被查获的冰毒和犯罪嫌疑人。 警方供图
图为被查获的冰毒和犯罪嫌疑人。 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18日电  (杨刚 刘相琳)重庆合川区公安局18日通报,该局近日成功摧毁一个横跨粤渝川宁四省市区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冰毒23.43公斤。

  警方介绍,民警在侦办一起零包贩毒案时,从抓获的吸毒人员中了解到,合川人张某国自2014年以来,先后多次从广东惠州购买回冰毒,以合川为据点,分销至重庆、宁夏和四川等地。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密切关注该团伙动向。经过一个多月摸排,民警查清了以张某国为首的特大贩毒团伙犯罪事实。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获得线索,张某国堂弟张某进花钱大手大脚,隔三差五就坐飞机去广东。民警推测张某进就是帮张某国将毒品从广东运回重庆的人,并将其在重庆南岸区抓获,当场查获冰毒10.25公斤。

  张某进交代,自2014年6月中旬以来,张某国以每趟5000元的价格,让张某进乘飞机到深圳,然后转乘汽车到惠州将毒品通过长途大巴车运回合川。随后,民警发现张某国分销毒品的下家张某发驾车往宁夏方向行驶。民警断定张某发此次前往宁夏是分销毒品。

  掌握了相关证据后,专案组决定兵分4路分赴宁夏、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对该贩毒团伙展开收网。专案民警分别对张某国及其下家张某发、夏某勇、黎某英、彭某周等13人实施抓捕,缴获冰毒12.3公斤、咖啡因7.8公斤,缴获毒资8万余元。

  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3-18/7139536.shtml report 1062 图为被查获的冰毒和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中新网重庆3月18日电(杨刚刘相琳)重庆合川区公安局18日通报,该局近日成功摧毁一个横跨粤渝川宁四省市区的贩毒团伙,抓获犯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重庆警方破获一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获冰毒23.43公斤(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