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救援人员称灾情比预期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维拉港的居民站在自己被风暴损毁的房屋旁。英国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说,维拉港在风灾中遭到重创,有九成以上的房屋被摧毁。乐施会在瓦努阿图的主管范罗延说:“这可能是太平洋地区经历的最严重灾难之一,所需的人道救援将是庞大的。”
  图为维拉港的居民站在自己被风暴损毁的房屋旁。英国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说,维拉港在风灾中遭到重创,有九成以上的房屋被摧毁。乐施会在瓦努阿图的主管范罗延说:“这可能是太平洋地区经历的最严重灾难之一,所需的人道救援将是庞大的。”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遭受强热带气旋“帕姆”重创的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面对严重的断水缺粮问题,外国救援队伍陆续抵达一些岛屿后,确定破坏状况比想象中严重得多。

  国际红十字会发出捐款呼吁时说,瓦努阿图灾民极需粮水与避难之所。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区域总干事巴尔佩说:“我们非常担心好些社区民众的安危,尤其是那些只能乘船抵达的地区的民众。”

  目前,红十字会希望筹集390万瑞士法郎的救援款项,先救助最急切需要帮助的约6万灾民。

  据悉,时速250多公里的强热带气旋“帕姆”(Pam)于3月13日至14日袭击由80个组成的瓦努阿图(Vanuatu),造成严重财产破坏和人员死伤。世界卫生组织接到的报告说,由于风暴摧毁了众多民房、建筑和交通干道,并导致电力和通信中断,众多受灾地区的伤员接受紧急医疗救治的通道受阻,而且急需洁水、食物以及卫生用品。

  首都维拉港的一些商店还有罐头食品出售,但一些灾民没钱购买。名叫卡尔沃店主说:“他们只能捡地上的香蕉等果实来吃,他们可能因此染病。”

  瓦努阿图约有26.4万国民,估计约半数受灾。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公室主任申英秀(Shin Young-soo)在通报中说,世卫组织派遣了多名医疗和紧急应对行动专家携带医疗用品前往瓦努阿图,为相关抢险赈灾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协助。同时,世卫组织已经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个南太地区最发达国家的政府取得联系,并与其他国际救援机构加紧协调。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灾民中约有6万儿童。基金会职员克雷门斯说,在该组织网站的捐款呼吁文章中说:“强气旋帕姆所造成的破坏显然比之前预料的来得严重,那对瓦努阿图人来说,肯定是重大灾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18/7139580.shtml report 1434 图为维拉港的居民站在自己被风暴损毁的房屋旁。英国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说,维拉港在风灾中遭到重创,有九成以上的房屋被摧毁。乐施会在瓦努阿图的主管范罗延说: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救援人员称灾情比预期严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