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谈话专家会负责人:新谈话必须“面向未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北冈伸一。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准备战后70周年谈话而设立的私人咨询机构“21世纪构想恳谈会”的代理主席、国际大学校长北冈伸一,本月17日在访问地印度首都新德里发表演讲,称新谈话“必须面向未来”。

  据报道,北冈认为,鉴于“村山谈话”发表即将迎来20周年,新谈话需要有一定的变化。他表示:“首相的谈话将反映(20年来的变化),并包含对未来的展望。这是非常自然的。”

  北冈还指出,东亚各国的外交已开始重视历史和国民意识,“现在处于各国无法妥协的危险状态。需寻求新的方式方法”。此外,他还认为印度等第三国的学者共同参与历史研究是有益的。

  据了解,北冈伸一曾在日本有关安全保障的恳谈会上担任代理主席,2014年5月,以遵照安倍一贯主张的形式,确定了让行使集体自卫权成为可能的修改宪法解释的建议。有观点认为,此次北冈仍有望主导安倍谈话恳谈会的讨论,形成一份反映安倍主张的报告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18/7138927.shtml report 746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准备战后70周年谈话而设立的私人咨询机构“21世纪构想恳谈会”的代理主席、国际大学校长北冈伸一,本月17日在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安倍谈话专家会负责人:新谈话必须“面向未来”(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