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柳州社保管理人员涉挪用400万保费赌球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3月18日电  (周潇男)广西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丛某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400余万元保费挪用,并涉嫌诈骗他人100余万元,18日在该市鱼峰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法院邀请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及财务人员旁听当天庭审。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丛某利用其任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副主任科员的职务之便,在办理柳州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补缴养老保险业务工作中,采取违规手段帮不符合补缴养老保险条件的111人办理养老保险业务。

  随后,被告人丛某通过不正当方法进入信息系统后台数据库修改参保数据和缴费数据,将其中其违规帮办理补缴养老保险的92人的未缴费记录改为实缴费记录,并将所收得4474292.20元养老保险费挪用,用于赌球及日常开支。

  破案后,除已追回957134.30元外,其余部分均未追回。

  2013年8月,丛某因违规办理养老保险业务被单位停职。停职后,丛某隐瞒了当时补缴的相关政策已停止及其被停职的事实,骗取李某的信任,称可为李某公司的35人办理补缴养老保险业务。尔后将从李某处骗得1023000元用于挥霍。2014年4月9日,丛某被传唤归案。

  当天的庭审上,被告人丛某提出对指控的挪用数额存异议,并辩称自己并不存在诈骗行为,应该为民事经济纠纷。丛某的辩护人亦为其作相应辩护。控辩双方在法庭调查环节进行了长达五个小时的交锋。

  当天庭审共进行了8个小时。法庭将择日宣判此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3-18/7140355.shtml report 789 中新网柳州3月18日电(周潇男)广西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丛某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400余万元保费挪用,并涉嫌诈骗他人100余万元,18日在该市鱼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广西柳州社保管理人员涉嫌挪用400万保费赌球受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