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游行变骚乱百余人伤 示威者与警方冲突(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当地时间3月18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新大楼开幕,示威者前往抗议政府的紧缩政策,与警方发生冲突。冲突中一些警方的车辆被点燃。图/CFP
  当地时间3月18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新大楼开幕,示威者前往抗议政府的紧缩政策,与警方发生冲突。冲突中一些警方的车辆被点燃。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高美)18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总部外发生反紧缩抗议,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百余人受伤、约500人被捕。

  约10000人参与抗议示威活动

  当天中午,欧洲中央银行举行启用仪式,骚乱在新总部正式启用前几小时爆发。法兰克福警察总部新闻处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警方预计有10000人左右参与了抗议示威活动。

  抗议者将此次抗议活动称为“封锁占领”运动,他们宣布要强力阻挠欧洲央行新总部的启用庆祝活动。抗议者认为,欧洲央行、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欧洲现在的经济危机难辞其咎。在抗议活动的页面上,组织者写道:“紧缩是我们面临的危机。紧缩、低工资、不安全的工作,让我们日日担心。”

  欧洲央行和欧洲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起被称为援助欧债危机国家的“三驾马车”,其职能是监控欧债危机、提出政策建议,并提供贷款资金援助。

  警方在欧洲央行新总部外设立了铁丝网,阻止抗议者接近。尽管如此,抗议活动还是发展成严重的骚乱。示威者将欧洲央行新总部附近多辆汽车点燃。据法国媒体报道,警方动用了高压水龙驱散示威者。

  法兰克福其他多处也发生骚乱

  德国媒体援引警方一名发言人表示,除了欧洲央行新总部大楼附近,法兰克福内城其他多处也发生了骚乱,多辆警车被烧,抗议者还向警方投掷石块,并设置路障。至少3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示威者当中也有人受伤。警方已经逮捕约500人。

  欧洲央行新的双塔摩天楼位于法兰克福的美茵河畔,总体造价13亿欧元。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3/19/content_567141.htm?div=-1 report 1219 当地时间3月18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新大楼开幕,示威者前往抗议政府的紧缩政策,与警方发生冲突。冲突中一些警方的车辆被点燃。图/CFP新京报讯(记者高美)1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