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酒吧保安与代驾司机凌晨聚众斗殴(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警察在现场调查取证。

  警察在现场调查取证。

一名当事人向记者展示伤者照片。

  一名当事人向记者展示伤者照片。

  事发广州本色酒吧,扰攘5小时一度造成交通堵塞, 双方均称事件中有人受伤

  昨日凌晨2时许,位于广州市沿江路天字码头附近的本色酒吧,门口发生一起持续约5小时的聚众冲突事件。

  据警方初步了解,事情起因是“e代驾”公司人员和本色酒吧自聘保安员发生口角,继而引发肢体冲突,引起现场群众围观,一度造成事发路段交通阻塞。冲突双方均表示有多名员工在事件中受伤。目前,广州越秀警方正对该起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现场走访

  外墙玻璃被砸千疮百孔

  昨日上午10时许,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本色酒吧玻璃墙被砸得千疮百孔,路面散落着不少玻璃碎和砖块。酒吧大门紧闭,门口几个工作人员站在旁边,但对记者称不方便接受采访。

  住在附近的居民陈伯告诉新快报记者,他在凌晨两点多被外面的吵闹声吵醒,从家里望出去,发现楼下有多名警员封锁了道路。而在封锁区内,他看到黑压压的一群人不断发生冲突,“起码有上百人”。

  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的陈姨说,清晨5时许,本色酒吧附近路段仍被警方封锁,不时有人拿起砖块砸向酒吧外墙玻璃。而在微博上传播的一段视频片段中,有一名自称是“e代驾”司机的男子头部鲜血直流,并表示自己是被本色酒吧的保安所打伤。

  据了解,冲突期间,有上百名客人被困在酒吧里,一直到早上6时许,在警方协调下现场逐渐恢复了平静,顾客也才得以离开。7时许,该路段恢复通车。

  伤者回忆

  “酒吧保安突然围攻司机”

  今年40岁的张师傅是“e代驾”的一名司机,在昨日凌晨的冲突中他头部多处受伤。“大概是晚上12点左右,我们有个同事接到本色酒吧客人的订单,就骑着电单车过去了,没想到在停车的时候,突然从酒吧里跑出几个保安,上前围攻那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而当时自己和另外几个“e代驾”司机都在酒吧附近等单,看见同伴被追打,都立即上前帮忙。

  “那些保安一边打,一边还嘴里放狠话。”张师傅说,到了凌晨2时许,随着现场聚集的人越来越多,酒吧里又出来十多人,其中一些还手执盾牌、铁棍和辣椒水等装备,而司机们则是赤手空拳,张师傅头部也因此挨了铁棍几下猛击,血流不止。到了将近凌晨三点,看见前来支援的代驾师傅越来越多,酒吧的保安才渐渐退回到酒吧之中,并紧闭大门。

  “我们上百号人就站在门外,希望他们给我们一个交代。”张师傅气愤地说,其实一直以来,只要他们穿着代驾制服去本色酒吧接单,都会被该酒吧的保安拳打脚踢,“我们只不过想正常做生意而已,而且订单也是客人找我们的,但他们酒吧太霸道了,从他门口经过都有被打的危险。”

  警方通报

  冲突引起群众围观 一度造成交通堵塞

  广州越秀警方昨天通报称,昨日凌晨2时35分,越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沿江中路某酒吧门前有人打架,并有多人围观,堵塞了交通。接警后,越秀警方迅速派出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对相关人员进行劝导,并疏导周边交通秩序。经过工作,聚集和围观人员于7时许离开,现场秩序恢复正常,民警将相关涉事人员带回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经初步了解,事情起因是某代驾公司人员和该酒吧自聘保安员发生口角继而引发肢体冲突,引起现场群众围观,一度造成事发路段交通阻塞。事件造成3人受轻微伤。目前,越秀警方正对该起事件作进一步调查。

  双方说法

  “e代驾”:为争代驾积怨深 保安打人起冲突

  昨日,“e代驾”北京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对新快报记者表示,本次事件的起因,是长期以来本色酒吧门口保安为了垄断代驾业务,每看到“e代驾”和其他公司的代驾司机在酒吧门口接单就会上前动粗,导致双方积怨已久。他表示,目前“e代驾”广州分公司正积极配合警方工作。据其介绍,冲突中共有4名师傅头部受伤,其中两人仍在留院治疗,另外还有6名师傅骨折以及多人轻度受伤。

  “我们呼吁代驾师傅理性对待此事,不用武力解决问题,也希望社会群体能够理解我们代驾师傅,这些师傅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的是别人的生命安全与社会稳定,为了家庭赚点小钱来给媳妇孩子贴补家用,请大家关注这个群体,不要再伤害他们。”张先生说道。

  本色酒吧:

  阻止疑似“黑代驾” 酒吧保安被打伤

  昨日下午,本色酒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色酒吧并不提供任何代驾服务,因此不存在垄断的可能性。"事实上,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有收到客户投诉,说酒吧门口有‘黑代驾’。"该负责人说,由于发现有非法代驾在门口

  强行拉客,侵犯了顾客的财产和人身安全,为保证广大客户利益,本色酒吧才决定严厉抵制不正规代驾司机在门口强行拉客。事发时保安们正是看到了一名可疑的代驾司机上前拉客,"他的行为体现不出是正规的代驾,因为他有用手去拉客人,我们的保安才上去阻止他。"

  本色酒吧就此次事件的一份"公开声明"称,当晚系"有少数非法代驾人员以‘争夺代驾地盘’为由,组织不法分子在门口聚众闹事,酒吧工作人员为了阻止事态的严重,保护客人利益及人身财产安全,才上前劝阻,但却遭到对方打砸。"

  "关于当时的情形,我们都是有视频录像作为证据的。"该负责人表示,酒吧的工作人员均是赤手空拳上前阻拦,但有员工却被对方人员用刀砍伤。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82618 report 3039 警察在现场调查取证。一名当事人向记者展示伤者照片。事发广州本色酒吧,扰攘5小时一度造成交通堵塞,双方均称事件中有人受伤昨日凌晨2时许,位于广州市沿江路天字码头附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