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持枪男子急诊室行凶 输液老人“躺枪”重伤(图)

来源:京华时报
持枪男子被制服。微博图片
持枪男子被制服。微博图片
昨天中午11点58分,浙江嘉兴海盐人民医院内,一男子在急诊室用非制式气枪朝天开枪后用枪柄将一名输液老人砸伤。当天下午,当地警方通报,嫌疑人梁某已被控制,伤者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调查中。

  昨天中午11点58分,浙江嘉兴海盐人民医院内,一男子在急诊室用非制式气枪朝天开枪后用枪柄将一名输液老人砸伤。当天下午,当地警方通报,嫌疑人梁某已被控制,伤者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调查中。

  男子就诊时掏枪伤人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微博上多名来自海盐的网友爆料,所在地的一家医院发生了“枪击”事件。其中一位名为@木木溪123的网友说:“海盐县人民医院发生枪击事件,一人与医生发生争执,持枪打伤了一名在一旁挂盐水的老伯,家人哭死的节奏。”几分钟后,相关消息满天飞,各种说法都有。

  据海盐人民医院一位急诊医生介绍,事情发生在该院急救室,正值午休,人并不多,除了医务人员外还有3位病人(包括持枪行凶者本人)。

  据该名医生回忆,持枪行凶的是名男子,三四十岁,独自前去看病,护士正准备为其输液。“事情发生时我刚巧出去了,在门外听到吵闹的声音以及两声枪响。”当该医生走进急诊抢救室时,看到坐在一旁输液的一位市民已经受伤。据伤者的女儿说,当时她正好买盒饭回来,这名男子在和医生争吵,情绪激动,还叫嚣着要见医院领导,“可能是没有满足其要求,这名男子就从随身携带的一个皮包里面,掏出一把50厘米左右的手枪,向医生和护士方向开了两枪。”

  据急诊抢救室的朱姓护工说,他前后听到至少4声枪响,随后4名医院保安冲了上去,将持枪犯罪嫌疑人摁倒在地。

  系非制式气枪朝天开枪

  昨天下午4点,海盐官方召开紧急发布会,介绍了发生于海盐人民医院的“持枪伤人”事件。据警方介绍,并不是网友所传的枪击事件,而是一男子持枪伤人。

  事发经过是:该持枪伤人者因自感胸闷,于3月18日中午11点30分许到海盐人民医院急诊室就诊,正当医护人员对其进行输液时,该名男子突然表现出狂躁的症状,而后取出随身携带的非制式气枪,朝天开了两枪,还用枪托砸伤了正在急诊室挂盐水的徐大伯。据了解,该名犯罪嫌疑人梁某,男,1977年9月出生,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人。海盐警方表示,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受审讯谎称闹市藏炸药

  就在警方对其进行审讯时,嫌疑人梁某表示自己的电瓶车里藏有炸药,电瓶车就停在海盐当地的秦山大厦附近。经警方专业排爆人员仔细搜查,并没有发现爆炸物,确定梁某所说的放了炸弹是谎言。

  由此引发的事件是,中午12点54分许,海盐县金先生在微博上爆料:“秦山大厦又出事了,可能有炸弹,听说。”据金先生介绍,他中午刚巧在出事的医院里,还目睹了嫌疑人梁某持枪伤人,而在他回工作地点上班的路上,又看到附近的秦山大厦周围出现很多特警,甚至有身着排爆服的警察,“好多辆警车从我工作的眼镜店门口经过,我跑出去看了一下,看到秦山大厦西北角的店铺有的商户撤出来,店铺门也关了。”金先生说。

  伤者

  左臂有枪伤但未找到弹头

  此次“持枪伤人”事件中受伤的老伯姓徐,今年56岁,海盐本地人。徐老伯的大女儿说,其父在海盐本地一家养猪场上班,最近感觉身体不舒服,便于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2个女儿和女婿的陪同下,到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消化道出血,需要住院观察。由于近段时间医院床位比较紧张,医生就安排我爸爸先在医院的急诊室挂盐水。”

  持枪者开枪后,急诊室内的所有人往外跑,徐老伯因为躺的病床被踩住了刹车,其女儿并没能及时把他推出来。于是,持枪的犯罪嫌疑人把怒火撒到了徐老伯身上,他用枪托猛地砸向徐老伯的头面部,造成其头部受伤严重。

  徐老伯的女婿任先生说,徐老伯头部多处骨折,包括鼻梁骨、右侧眉骨、两侧的额骨,同时还伴有颅内出血。另外,老伯的左臂有一处0.5厘米的枪伤,有明显的火药灼伤的痕迹,不过,拍片后并没有找到弹头。

  据徐老伯的主治医生透露,伤者目前病情稳定,但还要看之后能否控制住颅内出血。

  调查

  房东称行凶者与医院曾有纠纷

  据知情人士透露,梁某从年轻的时候就一直在海盐生活,目前租住在新桥北路的一个出租房内。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东介绍,梁某没有正经工作,混迹于社会上,不了解其经济来源,只知道梁某有钱了就会与朋友一起胡吃海喝,没钱就躲在出租房里吃泡面,生活很不稳定。

  “我记得在2014年的上半年,梁某驾驶摩托车在海盐县人民医院的地下车库发生了一起事故,当时他手臂骨折了,还打了石膏。”房东透露,事后梁某反复与医院谈判,好像还因为赔偿问题与医院产生经济纠纷。昨天的持枪伤人事件是否与此有关,房东表示其并不确定。

  昨天傍晚,知情者称梁某患有精神疾病,去年曾在当地一家精神疾病医院住院治疗。不过,该说法是否属实还有待警方调查。

  京华时报记者张思佳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19/content_179997.htm report 2703 持枪男子被制服。微博图片昨天中午11点58分,浙江嘉兴海盐人民医院内,一男子在急诊室用非制式气枪朝天开枪后用枪柄将一名输液老人砸伤。当天下午,当地警方通报,嫌疑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