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已拘捕69名“反水货客”暴力示威者

来源:人民网
  本报香港3月18日电(记者陈然)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出席立法会问答时表示,在近期一连串“反水货客”暴力示威活动中,截至3月15日,香港警方已拘捕69人,他们涉嫌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非法集会、在公众场所打架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其中51人已被起诉,法庭将依法进行处理及审讯。

  自今年2月起,有香港本地团体在周末于香港新界、九龙地区分别发起4次大型“反水货客”暴力示威活动,部分示威人士在街头、商场及店铺内以粗言秽语甚至暴行辱骂、滋扰其他人士,更有部分示威人士对路人进行攻击,导致幼童受惊,并有老人受伤。

  黎栋国表示,此等行为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滥用表达意见的自由,超越法律容许的底线。特区政府及社会不同界别对示威人士不理性、目无法纪及暴力的行为,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他说,香港警方在对“反水货客”示威活动的执法中,共有19名警务人员受伤。警方会继续积极调查事件,并全面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绝不容许出现任何暴力或罔顾法纪的行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19日 04 版)

  作者:陈然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5/0319/c1004-26715368.html report 621 本报香港3月18日电(记者陈然)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出席立法会问答时表示,在近期一连串“反水货客”暴力示威活动中,截至3月15日,香港警方已拘捕69人,他们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香港已拘捕69名“反水货客”暴力示威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