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击落”美国无人机 美方官员证实

来源:南方都市报
美军MQ—1型“捕食者”式无人机。C FP供图
美军MQ—1型“捕食者”式无人机。C FP供图

  叙利亚17日说,叙政府军当天击落一架在叙上空飞行的美军侦察机。如果属实,将是美国去年开始在叙空袭“伊斯兰国”以来,美方飞机首次遭叙方击落。

  按照美方官员的说法,一架美国无人机失联,不清楚是否遭叙方击落。

  越境执行任务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简短报道,叙利亚防空部队在北部拉塔基亚省“击落一架有敌意的美国侦察机”。报道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包括飞机是否为无人机、是否携带武器。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美国一直力主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扶植叙反对派,试图推翻巴沙尔政府。只是,叙利亚内战持续胶着,而极端武装“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势力壮大,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构成威胁,美国被迫腾出手来打击“伊斯兰国”。

  去年9月,美国联合一些国家,开始空袭叙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叙利亚要求美方空袭前向叙方通报;美国表示,不会空袭叙政府军。

  就美军侦察机遭击落的报道,美方官员仅证实,一架无人机失联。路透社援引多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一架M Q—1型“捕食者”式无人机于叙利亚时间大约19时40分与地面操作人员失联。它从土耳其一座基地起飞,没有携带武器,当时正在拉塔基亚省上空执行任务。

  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拉塔基亚省不是“伊斯兰国”主要活动地区,而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支持阵线”在这个省较活跃。

  曾被伊朗仿制

  美国军方和中央情报局越来越倚重无人机执行任务,比如侦察和空袭。除叙利亚,美国无人机还在多个国家上空出没,包括伊拉克、阿富汗、也门和巴基斯坦。

  2011年12月,伊朗宣布俘获一架在伊朗领空侦察的美国R Q—170型无人机。美方起初否认无人机落入伊朗之手,后来改口承认,却坚称这架无人机是由于故障坠落并要求伊方返还,遭到拒绝。

  去年11月,伊朗宣布,按照这架被俘无人机仿制的伊朗国产无人机完成首次试飞。

  新华社特稿 惠晓霜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3/19/content_3397860.htm?div=-1 report 1439 美军MQ—1型“捕食者”式无人机。CFP供图叙利亚17日说,叙政府军当天击落一架在叙上空飞行的美军侦察机。如果属实,将是美国去年开始在叙空袭“伊斯兰国”以来,美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