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红场阅兵:已发出68份邀请函 26国接受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3月19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并在红场阅兵。普京于18日在克里姆林宫召开大型会议讨论庆典的筹备。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希望利用这次活动改善形象,打破国际孤立。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在克里姆林宫已经发出的68份邀请函中,有26个国家接受了参加5月9日莫斯科红场阅兵活动的邀请。确定参加的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南非、越南、蒙古、古巴和朝鲜等国。欧洲国家领导人中,仅有捷克总统、斯洛伐克和希腊总理,以及塞浦路斯总统将参加。俄罗斯表示,包括西方大国在内的多数国家都拒绝参加莫斯科组织的这次二战胜利庆典。

  由于克里米亚入俄,以及乌克兰东部的局势,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5月9日参加莫斯科红场庆典,但她打算在5月10日同普京一起去克里姆林宫墙外的无名烈士墓献花圈。拉夫罗夫说,双方正在磋商默克尔的访俄细节。拉夫罗夫指责美国和欧盟在这件事情上对其他西方国家施加压力。(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319/c1002-26715966.html report 580 人民网3月19日讯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并在红场阅兵。普京于18日在克里姆林宫召开大型会议讨论庆典的筹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