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国家形象报告:45%受访者称中国贫富差距大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韩娜

  俄罗斯公众对中国形象打分最高

  中国国家形象报告发布 45%国际受访者认为中国贫富差距大

  晨报讯(记者 韩娜)昨天,中国外文局对外发布《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4》。这份涵盖9个国家4500人的调查显示,俄罗斯民众对中国形象的打分最高。

  总体来看,海外受访者对中国形象认同率最高的描述是“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水平较高”,占46%比例;同时,45%的受访者也会认为中国是一个贫富差距较大的国家。

  关于中国的未来发展形势,20%的被访者认为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超级大国。只有6%的人认为中国经济会走向衰退。

  至于中国未来发展道路上面临的挑战,发达国家被访者认为排在首位的是打击国内腐败、社会不公等问题,其次是提高国内人民生活水平。

  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对中国执政党的共同印象是:权力集中、有超强的组织动员能力、组织严密。发展中国家有近三分之一受访者认为中国执政党是得到民众支持的。中国受访者认为我们的执政党有着较强的自我约束和净化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3/19/2225s4906373.htm report 611 俄罗斯公众对中国形象打分最高中国国家形象报告发布45%国际受访者认为中国贫富差距大晨报讯(记者韩娜)昨天,中国外文局对外发布《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4》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