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足球至上 山东拟暂停大学生篮排联赛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辰

   足球至上 山东拟取消大学生篮排联赛  

    昨天,一则与足球和教育相关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热议:据山东媒体报道,山东省今年将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将大学生足球联赛纳入"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全力配合教育部门抓好校园足球工作。

    搜狐新闻向刊发报道的媒体求证,参与报道的记者回应称:这则消息是从3月16日上午举行的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透露出来的。会议的主题是"深化青少体育竞赛管理改革"。会上,山东省体育局经与山东省教育厅协商,从今年起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将大学生足球联赛纳入‘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

    参与报道的记者回忆,会议上还公布:山东省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一项"三年行动计划",由省足管中心协助,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对省足球精英进行试点培养,从而将学校联赛中涌现的精英足球运动员选拔到市队、省队乃至职业足球俱乐部。

    在大学生阶段大力提倡足球运动,这是足球爱好者们喜闻乐见的事情。那么,有可能被取消的大学生排球和篮球项目又该何去何从?

    3月19日上午,山东省排球协会青少年运动部的负责人在接受搜狐采访时说,确实听说了取消联赛的消息。"我们(排协)也没定呢。只是听说了这个事儿,具体细节我们也不清楚,因为具体的计划和通知还没有出来。"

    这位负责人称,去年,山东至少有九支高校组织队伍参加联赛,然而,2015年的山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赛程还没有定出来,要等待上级的通知才能确定。

    一位山东省重点大学负责篮球教学的体育老师说,学校还没有接到通知,自己也是从新闻上看到取消大学生联赛的消息。 他认为,如果真的取消了大学生篮球联赛,对大学生篮球爱好者可能会有一定影响:"在山东省,篮球是第一运动,普及率一向比足球高。比起足球这个项目来说,篮球需要的场地更小,入门门槛更低。在很多小城市,连块足球场都没有,篮球架子却随处可见。"

    他认为,大力发展大学生足球运动是件好事,但是,大学生篮球联赛和足球联赛应该是可以并存的,"我们都是大球项目,都该好好发展。" 他说,大学生篮球联赛在山东省高校内一向人气颇高,很多场次都能吸引到上千名学生观众。如果暂停,这些观众对篮球运动的积极性会打折扣。

    当然,他也表示,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育从业人员,一定会尊重上级安排。

新 闻加点料

  独家解读中国足球改革方案

  3月16日,中国政府网正式对外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方案共有50条改革措施。今年2月27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深改小组会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会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发展振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现在,这一方案的具体内容终于公之于世。有评论认为,改革的力度超乎想象,中国足球改革和发展的春天真的来了。

  多地出台足球振兴规划

  广州市体育局16日召开《广州市社区小型足球场建设布局规划(2014-2016年)》成果新闻通气会。根据规划,广州2014年完成了建设30个小型足球场的任务。2015和2016年将继续按照建设34和36个社区小型足球场的计划推进。

  在17日召开的湖北省体育局长会议上,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指出,将制定出台《湖北足球振兴计划》,繁荣校园足球、发展社会足球、提高竞技足球、扶持职业足球,打造湖北足球品牌。

  此外,江苏省体育局将在4月份推出江苏足球改革方案。今年,江苏省将出台“青少年足球振兴行动计划纲要”,在5年内实现青少年足球“百千万”普及工程,其中之一就是建设1000所足球特色 学校。

  各地掀起足球推广热潮

  江苏一小学每学期百场足球赛 2000多学生全会踢

  四川今年将推600所足球学校 拨600万元培养师资

  足校求学热 家长如何选择

  声音:尊重孩子选择 不强走职业道路

  据记者了解,恒大足校、鲁能足校学费相对高昂。恒大足校第一批招收的学生学费是每年3.5万元,11岁的昆明少年余成庭就是这批学生中的一员。

  不过从2014年开始,恒大足校的学费涨到了5万元。鲁能足校也从每年2万元涨到了6万元,涨幅超过200%。除此之外,目前国内其他著名的足校学费则相对便宜一些,比如浙江绿城足校的学费在14000元到17000元左右,广东的富力切尔西足校一年大约30000元。

  尽管费用不菲,但仍然有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足校学习。余成庭的家长告诉记者,恒大足校承诺第一批入学的孩子学费将一直维持在每年3.5万元,今后也不会涨价,但是对于他们这样的普通家庭来说,这依然是一笔大开销。余成庭的父亲余先生认为这样的投入是值得的,“我觉得孩子能拥有这段经历是很重要的,对他今后的人生是一笔财富。”同样属于工薪阶层的文柯潼的父亲文鸣宇尽管是借钱来支持儿子上学,但他认为尊重孩子的选择很重要。

  业界大佬谈足球

  王健林回应回归足球:响应领导人号召挺光荣的

  新京报问:你回归足球,有没有迎合国家领导人的成分呢?

  王健林:这么说吧,主要还是来自于对足球的热爱。我签赞助中国足球协议是在2011年,那时候(习)总书记还没有成为总书记。现在你说完全没有响应总书记号召,那也不对,肯定有一部分。 总书记喜欢足球,我觉得是好事,这对我们足球事业发展肯定是一个巨大的支撑。你说我去响应总书记号召,我觉得这是挺光荣的事。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319/n410011958.shtml report 1456 足球至上山东拟取消大学生篮排联赛昨天,一则与足球和教育相关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热议:据山东媒体报道,山东省今年将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将大学生足球联赛纳入"校园
(责任编辑:王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