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台湾称若受邀将愿意加入亚投行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刁海洋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日媒称,台当局财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张盛和于3月19日针对在中国大陆主导下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表示,若受邀参加亚投行,台湾会愿意加入。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19日报道,这被认为是判断加入亚投行有助于台湾企业开拓亚洲的基础设施市场。此外,似乎也有推进两岸融合政策的马英九希望借此改善两岸关系的侧面。

  张盛和19日在台立法机构答辩时作出上述表态。张盛和表示台湾仍未接到邀请。并表示若加入将成为台湾资金的很好投向。

  报道说,台湾企业正在加快进入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以此作为仅次于中国大陆的市场。此外,台湾当局以往也曾表示正在关注亚投行的发展和参加国动向。台湾当局似乎认为如果成为亚投行的资金提供方,台湾企业分享亚洲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商机将增加。

  2008年上台的马英九力争实现两岸融合,一直在推定两岸经济交流。2010年与大陆签署了作为事实上的自由贸易协定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

  台湾参加了以日美为中心运营的亚洲开发银行(ADB)。预计台湾将在顾及美国面子的同时,寻求参加亚投行。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5/0319/710986.shtml report 666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日媒称,台当局财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张盛和于3月19日针对在中国大陆主导下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表示,若受邀参加亚投行,台湾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