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一男子遇车祸生命垂危 女护士不惧担责挺身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3月19日电  题:山东一男子遇车祸生命垂危 女护士不惧担责挺身救人

  作者 张玉雷 王成刚

  山东龙口一男子17日遭遇车祸生命垂危,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女青年不怕承担责任,挺身而出为伤者施救,为重伤者生命赢得时间,她的举动得到众人赞扬。这位见义勇为的女青年19日被找到。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3月17日下午,龙口男子于洋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目击者称,男子骑摩托车在红绿灯路口处与一辆轿车相撞,男子从摩托车上飞了出去,头部重重地摔在地上,不省人事。

  车祸发生后,周围民众上前察看,见于洋满头是血,不敢轻易动手救助。一位乘车路过的女青年见情形立即下车,跑上前为男子把脉、察看伤情。她解开伤者衣服纽扣,保证他呼吸顺畅,见血液不停地从男子嘴巴、鼻子里涌出,她又把手伸进他嘴里清理分泌物和血液,又怕伤者咬到自己舌头,她就让附近帮忙的民众找来筷子放到伤者嘴里。眼见伤者面色发紫、脉搏微弱,这名女青年又开始为他持续进行心肺复苏,等待救护车到达。

  在救人期间,很多路人也纷纷参与到救助中,有人帮忙扶住伤者头部、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还有人联系伤者家属。

  在现场辅助施救的孙伟光称,伤者被救护车运走时,救人的女孩子由于长时间为伤者做心肺复苏,已经累得虚脱,瘫倒在地,在别人搀扶下离开,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当时周围很多民众询问女孩的身份,但是这个女孩什么也没有留下,悄然离开。

  据悉,伤者当日被紧急送到龙口市人民医院,医生们立即为他实施开颅手术,目前伤者还在该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伤者的主治医生张禄波对中新网记者称,病人被送到医院时已重度昏迷,自主呼吸微弱,当时多亏了女孩及时施治,通过胸外按压维持心脑基本血液供应,他才能坚持到医院。

  伤者于洋的父亲称,他十分感激救人的女孩,希望能够找到这个救他儿子的恩人。

  女青年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人的行为感动了当地民众,近两日当地媒体不断通过报纸、网络全城寻找这名女青年。19日上午,这名被誉为“最美女孩儿”的女青年被找到了,她是龙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护士王菁。王菁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当时看到伤者生命垂危,什么都没有想,只想救人,他伤势这么严重,下一秒就可能失去生命。我是一名医院护士,救人是我的职责,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该出手救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3-19/7142937.shtml report 1146 中新网烟台3月19日电题:山东一男子遇车祸生命垂危女护士不惧担责挺身救人作者张玉雷王成刚山东龙口一男子17日遭遇车祸生命垂危,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女青年不怕承担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山东一男子遇车祸生命垂危 女护士不惧担责挺身救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