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逃官员自述有病不敢就医 像犯人放风生不如死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自述手稿。
自述手稿。
正在辽宁接受调查的王国强。中央纪委网站/供图
正在辽宁接受调查的王国强。中央纪委网站/供图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纪委网站昨天刊发文章《近距离:走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下) 痛恨我将妻子和自己带入这一绝境》,文章记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潜逃美国两年半的辽宁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逃亡生活自述。

  王国强在自述中称,在美国两年半的逃亡生活中,与妻子有护照不敢用,有病不敢就医,与国内亲人不敢联络,与美国的同学和朋友不敢联系。整日不敢出屋,靠面包果腹,白天只能像犯人放风一样,在不足十平米的斗室里转圈踱步。

  王国强还称,在美这两年零八个月没有到过美国的城市转一转,都是在远郊苟且偷生。吃的只能捡最便宜的买,从来也没有在美添置衣服,妻子这期间就没有用过化妆品,就连自己理发都是妻子帮其完成。王国强还称,那段日子,不是一个正常人能过的,整天是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外逃官员乔建军前妻在美被捕

  外交部称中美在反腐败追逃追赃方面合作不断加强

  晨报讯(记者 韩娜)针对美方逮捕外逃中国官员乔建军前妻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中美双方在反腐败追逃追赃方面合作不断加强,世界上没有腐败分子的庇护所。

  有记者问,据了解,美方逮捕了外逃中国官员乔建军的前妻,但乔建军仍在逃。中方是否正式要求美方遣返有关人员回国受审?

  洪磊说,正如大家所看到的,中美双方在反腐败追逃追赃方面的合作正在不断加强。这也充分表明,世界上没有腐败分子的庇护所,这些外逃腐败分子终究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还有英国官员表示,中国的“猎狐行动”已经延伸至英国。中方是否向英方提交了逃往英国的涉嫌腐败官员名单?中英双方在什么层级就此开展合作?

  洪磊回答说,目前,我国正在加大国内反腐败力度,与相关国家也正在加强追逃追赃合作,共同打击腐败分子,使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我们愿与有关国家共同推进相关追逃追赃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3/20/content_338440.htm report 1420 自述手稿。正在辽宁接受调查的王国强。中央纪委网站/供图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纪委网站昨天刊发文章《近距离:走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下)痛恨我将妻子和自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