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车主拍牌9个月仍不中,先后换用三省临牌

来源:解放网

  “这几个月为了能把车开上路,操碎了心啊!”杜先生9个月前就提车成功,但自己的爱车至今依然光着屁股上路,只能靠找黄牛每月买临时牌照“混”。“曾经想过上外地牌照,但是被朋友劝住了,因为上了外地牌,我的车就基本无法转沪牌了。”杜先生解释道,这两年上牌的排放标准变化快,宁肯拖着也不要急着上外牌,不然很容易拍到牌也无法转成沪牌。

  记者了解到,上海去年4月30日后,排放不达国五标准的汽车将不能上牌,而今年1月1日排放标准进一步提高,被业内称为“国五二阶段”排放标准,基本只有今年初前后买的车才能达标。而如果有这两个日期之前的购车发票,且没有上过牌,在一定时间内即使排放没达国五标准也可以上牌。

  虽然杜先生庆幸自己没上外牌,保留了上沪牌的希望,但这9个月期间还是要上路的。“头三个月是办上海临时牌照,后面只能办外地临时牌照了。”杜先生说,现在他每个月都是找黄牛代办临时牌照,外地临时牌照每个月的价格350元,“这9个月光临时牌照上就花了几千块钱。”

  记者了解到,杜先生的临时牌照已经换了三个省份了。一名二手车黄牛说,这几个月来,办理临时牌照的人比之前增加好几倍。按照规定,杜先生想要办理外地临时牌照,需要先帮其办理外地暂住证,然后才能办理当地临时牌照。由于每个省份临时牌照也规定最多只能办理三个月,所以临时牌照“三个月就要换一个省份”。

  “办临时牌照也有风险,就是不知道这牌照是真是假。”二手黄牛坦白地告诉记者,他其实也不知道从外地黄牛购买来的临时牌照的真与假,因为上海和外省车牌系统并不联网。如果办理的临时牌照是假的,车主被查到就要面临被扣12分的处罚。不过他介绍了一个临时牌照初步鉴定的方法:办理临时牌照需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身份证、交强险等材料,如果对方连这些材料都不要,就弄来一张临时牌照,那十有八九是假的。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3/20/content_76416.htm report 950 “这几个月为了能把车开上路,操碎了心啊!”杜先生9个月前就提车成功,但自己的爱车至今依然光着屁股上路,只能靠找黄牛每月买临时牌照“混”。“曾经想过上外地牌照,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拍牌9个月仍不中,先后换用三省临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