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番禺区长热线开通微信举报 查实奖1元话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吴广宇 “区长热线34612319。”在广州番禺居住的朋友,对这个滚动在番禺有线电视播放的广告相信不会陌生。这条整合了110、120等55个政府部门的705项服务的热线,近日还被链接进番禺政务微信公号“广州番禺发布”开通的微信“报料”平台上,新增图片上传功能,举报一经查实,将向举报人手机充值1元以示奖励。

  南都讯 记者吴广宇 “区长热线34612319。”在广州番禺居住的朋友,对这个滚动在番禺有线电视播放的广告相信不会陌生。这条整合了110、120等55个政府部门的705项服务的热线,近日还被链接进番禺政务微信公号“广州番禺发布”开通的微信“报料”平台上,新增图片上传功能,举报一经查实,将向举报人手机充值1元以示奖励。

  区长热线24小时接听投诉

  昨日下午,在番禺区政府大楼一楼的一间阶梯室内,约10名区长热线的“客服人员”正在坐席上接听群众来电,在他们正前方还有十多个显示器,上面显示着全区9000多个摄像头的画面。这就是在广州亚运前建成的番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据中心负责人郭义善介绍,该中心整合区政府总值班室、区应急办、区应急指挥中心、区长专线等机构,无缝对接110、120、三防、安监、环保、综合执法等专项指挥系统,实行24小时接听群众的咨询、投诉和举报等,形成番禺“一号通”。为了方便核实反馈情况,中心还会从9000个摄像头中调出事发地画面,或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查看。

  近5年累计发出170万元奖金

  昨日记者从番禺区了解到,该热线还被链接进番禺政务微信公号“广州番禺发布”开通的微信“报料”平台上,点击该公众号的微服务-网上办事,即会出现“番禺微信投诉登记”界面,必填项目为姓名、电话、事发地点、主题和内容,与热线“报料”不同的是,该界面还提供图片上传功能,市民可将举报内容用手机拍照上传到该系统。此外,投诉类别分为市容环境、施工管理、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等十类。

  为了鼓励市民举报,番禺城市管理运行指挥中心还特别设立了报料奖金,该中心此前表示,每单确认的报料都会视乎举报的价值给予3-10元的奖励,充值到举报人的手机或家庭座机上,不过昨日记者再次向中心负责人确认时,其表示目前微信奖励控制在1元,部分价值较高的会酌情提升。

  据了解,该中心自2010年11月开始以有奖报料的形式鼓励市民向区长专线反映城市管理问题,共受理来电539780多宗,累计发放奖金约170万元。记者了解到,举报集中在城市设施破损、违法建设等。中心负责人解释,这笔奖金投入虽大,对比起政府主动派遣人力去查找问题,还是划算的。

  市民不满意的须重新处理

  中心还向举报者承诺,突发事件3小时内解决,一般问题6.5小时内处置,100%问题有答复。实际上,南都记者多次拨打该热线反映问题,每次拨打,两天内均获得了答复。

  与传统的政府热线不同,该热线还用投诉满意度考核各处置单位。据介绍,每宗群众投诉案件处理完成后,均由番禺区城市管理运行指挥中心回访投诉市民,听取市民的评价,如市民反映不满意,将退回责任单位重新处理,并将满意度录入系统。

  每月底,对各联动单位处理案件的按时签收率、按时确认率、延时申请率、按时反馈率、办结率、返工率、市民满意率共七项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并进行排名和全区通报,以此督促政府部门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据介绍,该中心为市民提供的服务有600多项,日均受理量超500宗,市民整体满意率达到93.8%。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3/20/content_3398711.htm?div=-1 report 1839 南都讯记者吴广宇“区长热线34612319。”在广州番禺居住的朋友,对这个滚动在番禺有线电视播放的广告相信不会陌生。这条整合了110、120等55个政府部门的7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番禺区长热线开通微信举报查实奖1元话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