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里安装黑色自来水管 村民:塑料管干不干净?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实习记者 尹海山) 19日,读者马先生向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他家正在安装的自来水管是黑色的,觉得会不会不干净,希望检测部门能够帮助检测一下会不会有毒。

  “我家住在长春市绿园区城西乡跃进村,从春节前村里就开始安装自来水管道,因为原来村里没有自来水,吃水非常困难,绿园区政府就在村里安了自来水管,本来这是好事,但是我发现安装的自来水管是黑色的,材质也是塑料的,也不知道会不会不干净,现在水还没来,就怕这样的水管出来的水会污染水质可咋办。全村这么多人,如果水管不干净吃坏了可咋办。”马先生说道。

  19日10时许,记者来到长春市绿园区城西乡跃进村,在马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正在安装的黑色自来水管,全村基本上每家都安装了这个黑色的自来水管,自来水管直径在10厘米左右,是由塑料制成的,在自来水管上记者还看到印有“PPR管”的字样。

  “我们只是负责安装的工人,不知道这个材料有没有问题,但是这个材料应该是政府部门统一负责购买的,应该没什么问题。”一名正在负责现场安装的工人对记者说道。

  对此,记者联系了长春市绿园区政府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为城西乡跃进村安装的自来水管都是合格的产品,而且他们使用的是一种新型无毒的水管材料PPR管,水管呈黑色是因为防止长期暴晒会老化降解而包扎的深色保护层,并不存在不干净和有毒物质的情况。什么是PPR管,为此记者也咨询了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的相关人员,“PPR 管是一种新型的水管材料,它既可以用作冷管,也可以用作热水管,由于其无毒、质轻、耐压、耐腐蚀,正在成为一种推广的材料,不仅适用于热水管道,还可用于纯净饮用水管道。但是由于PPR管长期受紫外线照射容易老化降解,安装在户外或阳光直射处必须包扎深色防护层。因此大家看到的大多是黑色自来水管。”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庞老师对记者说道。

new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5-03/20/content_265041.htm?div=-1 report 958 东亚讯(实习记者尹海山)19日,读者马先生向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他家正在安装的自来水管是黑色的,觉得会不会不干净,希望检测部门能够帮助检测一下会不会有毒。“我家住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村里安装黑色自来水管村民:塑料管干不干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