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安通知移车 男子一怒对天鸣枪警告

来源:综合 作者: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南京市化工园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的案件,前天傍晚,男子乔某将自己的小轿车停放在大厂天盛路一家公司门口等人,因不满保安让他移车的要求,竟然从车上掏出一把气枪,对着天空放了一枪以作“警告”。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逃匿的乔某委托舅舅将气枪交给公安,后迫于压力,乔某向警方投案自首,但乔某也将要面临严厉的惩罚。 通讯员 华景轩 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

  目击:男子持枪对天空鸣枪“示警”

  前天傍晚,南京市化工园公安分局长芦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大厂天盛路一公司门前,有人持有枪支,还朝着天空放了一枪,好像是在威胁什么人。敢在马路边公然鸣枪,他到底是什么人,枪支是从哪里来的,现场有没有人员受伤?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全副武装驱车赶到现场。

  民警在现场展开搜索,发现嫌疑人及车辆已不见踪影,也没有发现有人因此受伤,而所称的持枪人也消失无踪。警方立即联系了报警人李先生,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5点多,李先生照例在公司门口等待接送工人下班,就在这时突然听到了一声类似轮胎爆炸的声音。他循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发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车旁站着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李先生仔细一看,发现男子手中拿着一把长1米左右的黑色物体。

  “我看了一眼,就感觉那是枪。”李先生告诉民警,“我转头去看的时候,枪管是朝着天空方向的,然后他把枪扔进了车里,过了一会就开车走了。我觉得很危险,所以就报警了。”

  真相:因停车与公司门卫发生口角

  为了获得更多线索,民警立即在周边地区展开了走访调查。此时,该公司门卫老刘也向民警反映当时事发的相关情况,证实确实有人在门口鸣过枪,吓得他连声也不敢出,而鸣枪之人与他还发生过口角。

  原来,就在20多分钟前,持枪男子将车停在了公司门口,似乎是在等人。因为影响到了公司员工车辆的通行,老刘便上前劝说该男子,希望他将车移到别处,免得被出厂车辆刮蹭。没想到该男子竟然恶言相向,叫嚷道:“谁刮到我的车,谁就赔我钱。”老刘无可奈何,对其抱怨了几句。没想到,男子情绪突然变得激动起来,转身从车上拿出一杆黑色的物体,一看竟然是一支枪,男子朝着天空放了一枪,用眼瞪着他。

  老刘被吓了一怔,也不敢多说话,径直回到了门卫室。但看到鸣枪过后没多久,公司的员工开始陆续下班,其中有一名女子上了男子所停的黑色轿车,绝尘而去。

  追查:36小时破获非法持枪案

  经民警查证,发现上了男子黑色轿车的女子,正是该公司的员工汪某。民警找到汪某,迅速获得了持枪男子的信息。

  据了解,该男子姓乔,南京市八卦洲人,是汪某的朋友。汪某表示,乔某在当地承包了一片鱼塘,因为塘边芦苇荡中鸟类很多,乔某便从网上购买了一支气压运动步枪,没事的时候便会去池塘边打鸟,但从来没有拿枪伤过人。当天乔某去接她下班,没想到他与门卫发生冲突,更没料到他会拿出枪支来吓人。

  根据线索,民警决定立即对乔某实施抓捕。但乔某早已闻风躲藏了起来。据警方调查,乔某在鸣枪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下了多大的错误,当时也只是为了壮胆,但当看到警车到场后,这才开始慌了,逃离现场后,他关掉手机躲了起来,还让自己舅舅将枪支交给民警,企图向民警求情蒙混过关,逃避处罚。

  民警将非法持有枪支的危害告知乔某家人,希望他们能劝说乔某归案。经过民警工作,乔某自己前往派出所投案自首,等待乔某的将是法律的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5-03/20/content_221233.htm?div=-1 report 1691 昨天上午,南京市化工园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的案件,前天傍晚,男子乔某将自己的小轿车停放在大厂天盛路一家公司门口等人,因不满保安让他移车的要求,竟然从车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保安叫他移车,他一怒对天鸣枪警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