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英同日宣布训练乌军计划 俄警告不利于缓和局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19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防部19日证实,美军将于下月在乌克兰西部地区培训乌国民警卫队士兵,以增强其自卫能力。

  美国防部发言人沃伦当天对媒体表示,来自美陆军173空降旅的290名美军士兵将负责此次训练任务。这些美军士兵目前驻扎在意大利维琴察的基地,他们将前往乌克兰西部地区,训练乌国民警卫队三个营的士兵。

  沃伦称,美军对当前局势进行评估后认为,有必要启动训练计划。预计,此次训练将于4月晚些时候进行。

  美驻欧陆军指挥官本·霍奇斯本月17日表示,美军将着力提升乌国民警卫队的自卫能力,训练科目包括保护重要设施、紧急医疗及应对敌方炮火等内容,美军还将帮助乌军尽快适应电子信息战的环境。

  霍奇斯称,由于此前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紧张,美军原定于本月启动对乌军的训练计划。但考虑到各方已签署新的停火协议,美方决定推迟训练计划。他说,“美军训练乌军并不意味着停火协议的失败。”

  今年2月12日,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乌克兰冲突达成新的停火协议。

  就在美军公布训练计划的同一天,英国防部也发表声明称,35名英军士兵已在乌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训练乌陆军。此次训练为期两个月。

  对美英军方的这一动态,俄罗斯19日警告称,西方国家的军队训练乌政府军将破坏当前的和平进程。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此举将使身处冲突地区的各方失去对彼此的信任,不利于缓和紧张局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0/7143820.shtml report 789 中新社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刁海洋)美国防部19日证实,美军将于下月在乌克兰西部地区培训乌国民警卫队士兵,以增强其自卫能力。美国防部发言人沃伦当天对媒体表示,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美英同日宣布训练乌军计划 俄警告不利于缓和局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