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岁患白血病男孩:妈妈,我不想拖累你们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3月18日下午,曾随香在帮儿子穿衣服。
3月18日下午,曾随香在帮儿子穿衣服。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记者 赖泳源)“妈妈,我死了算了,不想拖累你们。”说出这句话的,是来自湖南新化的8岁小孩罗凯。今年3月中旬,他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在得知后续治疗需要60万左右后,他难过的说了这句话。昂贵的医疗费,成了罗凯一家眼下最大的障碍。

  8岁男孩梦想做警察

  罗凯在家里性格很活泼,字写得很好看,成绩不错。他今年读二年级,解题速度甚至比他高一个年级的哥哥还要快。

  他经常跟妈妈说,长大了想做一名人民警察,专门抓坏蛋。今年年初五,他在家开始流鼻血,没想到在长沙就诊时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突然发生的这一切,几乎夺走了他做梦的权利。

  为了给罗凯治病,父亲罗望达告诉记者,短短一个月时间就花了9万元,把家里的积蓄都用光了。“大概借了3万元,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

  罗望达本人在湖南从事墙壁粉刷的工作,经常省内到处跑,儿子病后工作几乎停了下来。母亲曾随香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没有任何收入来源。

  为了省钱,罗望达连医院10块钱一晚的床位也舍不得租,一家三口挤在一张病床上。罗凯爷爷、外公和叔叔也赶到长沙照顾他,在医院附近租了一个6平米的房子,6个人一天的生活费不超过40元,平均一个人一天不超过7元钱。

  害怕自己生病拖累家里

  “他以前性格很活跃,但生病后比以前安静了很多。”曾随香眼眶湿润,在儿子生病后没少掉眼泪。

  前几天,罗凯贴在她身边,问她爸爸去哪了,她告诉儿子,爸爸去借钱给他治病。

  “妈妈,我死了算了,不想拖累你们。”罗凯突然冒出这一句话,把曾随香吓了一跳。

  曾随香咬着牙忍住哭,告诉他借到钱就可以治病,不会死的。罗凯很懂事地告诉她,等以后自己挣钱了,会还给借自己钱的人。

  帮助他圆警察梦想

  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李婉丽主任医师介绍,目前仅仅是对罗凯进行对症治疗,保证血小板等在比较安全的水平。这种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最好的治疗是建议做造血干细胞移植,去北上广会好一点。

  罗望达特地去北京某医院跑了一趟,询问到骨髓移植至少需要60万。亲戚朋友已经借遍了,就算是再借一遍也凑不出这么多钱。这个家庭的顶梁柱,在疾病面前,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和无奈。

  如果你愿意帮助罗凯,将爱心接力棒继续传下去,帮助他圆警察梦想,欢迎拨打新闻热线0731-84326425,或通过华声在线微博、微信与我们取得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503/201503192012005230.html report 1492 3月18日下午,曾随香在帮儿子穿衣服。华声在线3月19日讯(记者赖泳源)“妈妈,我死了算了,不想拖累你们。”说出这句话的,是来自湖南新化的8岁小孩罗凯。今年3月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