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李光耀病危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光耀仍在加护病房 官方就其病情已发8份文告

来源:环球网 作者:乌元春
资料图: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
资料图: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

  【环球网综合报道】3月18日,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病情恶化引起各国媒体关注,新加坡总理公署19日早11时14分再发文告说,李光耀仍在加护病房,病情严重。这也是新总理公署自2月21日以来,就李光耀病情发出的第八份文告。

  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0日报道称,91岁高龄的李光耀病情再度恶化的消息引起民众高度关注,有网民18日晚发布伪造的总理公署文告,散播他逝世的假消息,不但遭各地民众谴责,新加坡警方也已介入调查。在新总理公署针对散播假消息的事件向警方报案后,警方19日发出严厉警告。

  新加坡警察部队公共事务局局长杨益财助理警察总监表示,警方“非常严厉看待任何透过修改政府网页散播假消息,欺骗民众的行为”。杨益财也提醒民众不要散播虚假的消息。他说:“我们将不遗余力将涉案者逮捕归案。”

  根据新加坡刑事法典,伪造假文件或电子记录是犯法的,一旦罪名成立,可判坐牢最长四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若伪造假文件或电子记录以图诈欺,罪名成立则可判坐牢最长十年及罚款。《联合早报》指出,18日晚网上出现假文告后,一些媒体未经查证,误发李光耀逝世的新闻,引发国际关注。

  另外,除了转发新加坡总理公署发布的正式文告,现任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何晶19日凌晨1时许也在个人脸书网页感谢网民以不同方式为李光耀祈祷,并以关心的话语支持他们一家人。她指出,较早前网上流传关于李光耀的假新闻,“希望这些传言会逐渐散去”。

  而针对伪造总理公署文告的行为,许多新加坡网民予以强烈谴责。网民素龙在回应何晶的贴子时感谢她澄清假消息。他说:“这样我就安心了。我们会继续为李光耀先生祈祷,希望他平安。”

  李光耀之子、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9日下午6时左右则在脸书个人网页发布一张他去年6月到碧山—宏茂桥公园散步时拍的照片,作为页面主照。照片中是夕阳与晚霞,背景可见新加坡光明山普觉禅寺的万佛塔。他写道:“夕阳静好,为漫长繁忙的一天画下了句点。”据悉,李显龙在前一天下午已更换脸书主页的头像,以一张神情肃穆、身穿灰色上衣并系上深银色领带的照片,取代之前一张面带笑容、身穿橙红色上衣的照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962944.html report 1287 资料图: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环球网综合报道】3月18日,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病情恶化引起各国媒体关注,新加坡总理公署19日早11时14分再发文告说,李光耀仍在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