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街头“舞狮”乞讨 店家不给钱便赖着不走(图)

来源:人民网
男子装扮成狮子沿街乞讨
男子装扮成狮子沿街乞讨

  前日(18号),一只“狮子”出现在福州台江区奋斗里街道,“狮子”是一名男子身着舞狮的服饰装扮的,他沿街在商铺门口乞讨要钱,如果不给,就长时间停留在店门口敲打着手中的铜钹。最后,商家经不起生意受影响,只能妥协给钱打发。

  前日中午,陈先生正忙活食杂店里的生意,正值饭点店里不少客人。但门口突然来了一名身着舞狮服饰的男子,他头戴狮头,手中攥着铜钹和零钱,伸手向老板要钱。

  陈先生没理,该男子就敲打手中的铜钹,发出刺耳声响,几名准备进店的客人立马转身。陈先生试图驱离乞讨男子,但乞讨者不为所动。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给了五元钱打发他走人。

  随后,乞讨者又到隔壁店铺,故技重施。10分钟内,乞讨者用相同的伎俩,沿着奋斗里往三保方向的9家店铺乞讨,而且都成功要到了钱。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认为,装扮舞狮男子在店门口的乞讨行为已涉嫌强行乞讨,而且该行为已经影响了商家的正常经营。商家如若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报警要求警方处理。如果强行乞讨累积达到一定金额,公安机关有权对乞讨者进行治安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320/c136657-26724524.html report 844 男子装扮成狮子沿街乞讨前日(18号),一只“狮子”出现在福州台江区奋斗里街道,“狮子”是一名男子身着舞狮的服饰装扮的,他沿街在商铺门口乞讨要钱,如果不给,就长时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