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8年杀3人辩称心魔作崇 法官未判死刑引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8年连夺3命的杀人魔陈昆明,高院更一审改判无期徒刑。来源 台湾《中国时报》
8年连夺3命的杀人魔陈昆明,高院更一审改判无期徒刑。来源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8年连夺3命的台湾杀人魔陈昆明,凶残犯案后,却屡辩称是心中的恶魔杀人,否认恶行;历审将他判死,高院更一审改判无期徒刑,台“最高法院”认为,陈昆明回归社会前,矫正机关应严慎考核有无终身监禁的必要,无期徒刑让他与社会隔离,即可达成社会防卫的目的,昨天(19日)驳回上诉,陈逃过一死。

  被害人蔡姓丈夫得知判决结果后,深深叹了口气,他无奈地表示,陈昆明犯案后毫无悔意,也没有真心向家属道歉,这种人难道不该判死?法官竟然让他逃过死刑,他无法接受这样的判决结果。

  没赔偿家属 没道歉

  他说,陈昆明至今没有赔偿家属一毛钱;他老婆当初为了家计兼差找工作,竟被陈乱棒打得不成人形,死状凄惨,这样的司法判决公平吗?

  网友们更是骂声不绝,有人反问法官,陈昆明杀的都是无辜的人,并造成3个家庭破碎,请法官用心感受,如果死者是自己的家人摰爱,作何感受;更有人呛说:“是不是以后连续杀人,都称是心魔作崇,就可以不用判死?”

  全案定谳 舆论愤慨

  陈昆明在2003年间,杀害就读小学的刘姓姊妹,尽管手段凶残,他却因被认定自首、患有思觉失调症,获轻判12年,经2次减刑,服刑6年多就出狱。

  2010年10月,陈昆明在新北市板桥区租屋,并刊登“诚征槟榔门市”求才广告,诱骗林姓女子前来面试,林依约到达,一进入屋内,陈昆明就持预先备妥的木棒,猛力敲击林的头部。

  林虽试图以手防御,仍不支倒地昏厥,陈昆明见状还不肯罢手,将林姓女子活活打死,然后以棉被包裹尸体,擦拭屋内血迹,并若无其事地吃完午餐后才离去;被逮后,竟辩称是心魔杀人,要求法官减刑。

  一、二审都以他行为时未心神丧失,判处死刑,经“最高法院”撤销发回后,更一审佐以医院鉴定认为,陈昆明再犯机率高,不过若能接受积极辅导治疗,包括药物及辅导,或许还有教化可能。

  医院鉴定 还能教化

  更一审并认定,台湾虽无监狱附设精神病院之类的教化措施,但不能因此推断陈昆明无法矫正,于是将死刑撤销改判无期徒刑,案经上诉,“最高法院”认为更一审并无检察官所指量刑过轻,显然违反公平、比例及罪刑相当原则情形,驳回上诉,全案定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3-20/7145435.shtml report 1402 8年连夺3命的杀人魔陈昆明,高院更一审改判无期徒刑。来源台湾《中国时报》中新网3月20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8年连夺3命的台湾杀人魔陈昆明,凶残犯案后,却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男子8年杀3人辩称心魔作崇 法官未判死刑引争议(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