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适度退减耕地 严重污染区等要调整种植结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今日表示,适度退减耕地,是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提出的一个重要措施。重金属严重污染区、地下水严重超采漏斗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不是简单的不种了,而是调整种植结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有关工作情况。

  陈晓华表示,适度退减耕地,是这次规划提出的一个重要的措施。一是确实不具备生产条件的地方,而且生产与资源环境不相匹配。比如说25度以上的坡耕地、湿地、草原、湖泊等要通过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等工程有序退回来。另一方面,如重金属严重污染区,地下水严重超采的漏斗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不是简单的不种了,而是调整种植结构,选择耗水少的作物,调减复种指数等方法,更好的选择和当地资源环境相匹配的产业发展模式。陈晓华表示:“总的来讲就是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牧则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3-20/7146399.shtml report 533 中新网3月20日电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今日表示,适度退减耕地,是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提出的一个重要措施。重金属严重污染区、地下水严重超采漏斗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农业部:适度退减耕地 严重污染区等要调整种植结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