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称积水潭医院20余医生打患者 院方患者各执一词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田雪)昨日晚间,有网友发图文微博称“3月18日下午,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第9诊室王海华等二十几个医护人员围殴一名病人”。随后,此事引起上万网友的转发与评论。今日中午,积水潭医院通过认证微博回应称医务人员并未殴打患者。而当事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伤为撕扯过程所致,他并未对医护人员动手。目前,警方正在进行调查处理。

  今日中午,北京积水潭医院声明称,3月18日患者刘辉未挂号径直冲进手外科诊室找到正在给其他病人看病的某专家咨询自己的病情,一言不合便破口大骂,声称“我今天就是来找事儿的”。然后口含不明液体径直喷在医生脸上和身上,同时厮打医生,造成其全身多发软组织挫伤。

  院方表示,医生在无奈之下阻挡患者袭击,本能的自我保护,当日在门诊出诊的医护人员纷纷上前劝阻,后保卫人员到现场控制局面。院方称,医院医务人员并未殴打患者,患者何时何因受伤,情况不详。经警方出警后医患双方被带到派出所进行了笔录。目前该纠纷正在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中。

  随后,记者通过微博爆料者联系到当事人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事件起因是他曾在积水潭医院看病,进行手指接骨,但是落下残疾,手指无法弯曲。他曾找到医院医务部和医调委反映问题。18日,他来到医院找到医生王海华理论。刘先生称,他当时情绪确实有些激动,手中拿有矿泉水瓶,在争吵过程中将水向王海华泼去。而后对方站起打了他两拳。在争执过程中,多名医护人员上前进行拉扯。刘先生称他眼部的伤就是其中一人殴打所致,缝了8针。此后,刘先生报警,警方介入调查。

  对于院方所发布的声明,刘先生表示,他并未殴打医护人员。他质疑当事医生并未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进行就医验伤。刘先生表示,警方正在协调双方处理此事,他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5/0320/c1008-26726508.html report 918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田雪)昨日晚间,有网友发图文微博称“3月18日下午,北京积水潭医院手外科第9诊室王海华等二十几个医护人员围殴一名病人”。随后,此事引起上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