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网:青岛现海市蜃楼系谣传 原为海上施工船

来源:人民网
此前媒体报道“海市蜃楼”图片
此前媒体报道“海市蜃楼”图片

被误认为“海市蜃楼的半潜驳”
被误认为“海市蜃楼的半潜驳”

  人民网长沙3月20日电(沈照宇 通讯员 王东坡)近日,一张“青岛灵山湾海域惊现‘海市蜃楼的照片受到网友热议。据此前媒体报道,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海域突然出现了几座高楼状物体,多数人猜测这是“海市蜃楼”。但据专业人员观察后发现,所谓的“海市蜃楼”只是一种海上施工船。

  据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照片中的物体为“半潜驳”,是一种海上施工船,主要用于托运大型钢结构件、海上平台以及可移动性的海上建筑,出运和安装沉箱等,也可用于装载集装箱。

  “图片中物体附近还有拖轮,应该是由拖轮拖着去别的地方安装沉箱。目前我们公司在西海岸有相关项目,基本确定为半潜驳。”该工作人员称,由于老百姓一般很少见到这种专业船舶,所以误认为是“海市蜃楼”也属正常。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n.people.com.cn/n/2015/0320/c337651-24224940.html report 1010 此前媒体报道“海市蜃楼”图片被误认为“海市蜃楼的半潜驳”人民网长沙3月20日电(沈照宇通讯员王东坡)近日,一张“青岛灵山湾海域惊现‘海市蜃楼的照片受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