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落马副省长徐钢曾称要“慎交朋友”

来源:京华时报
资料图:徐钢。
  资料图:徐钢。

  京华时报讯 昨天,中纪委通报,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徐钢是十八大以来福建省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第11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落马通报前三天 名现政府文件中

  就在本月17日,徐钢落马消息公布前3天,福建省官网上还刊登了一篇《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福建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通知》,该通知显示,徐钢任新成立的福建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徐钢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场合则是在本月9日。据《福建日报》报道,9日,全省粮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徐钢出席并讲话,对粮食生产工作提出若干要求。

  巡视反馈有干部 与商人交往过密

  去年7月14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福建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正福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包括:土地开发领域腐败问题突出,教育、医疗、政法和环保部门违纪违法问题频发,一些领导干部与商人交往过密等。

  参加廉政研修班 称要“慎交朋友”

  根据公开报道,2013年10月10日至16日,徐钢还参加了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家行政学院首次举办的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研修班。中纪委监察部官网曾晒出他和其他6名省部级官员的学习体会。

  徐钢在体会中写出了“四个克服”。其中,他提到,要克服“交友是个人私事”的认识,要慎交朋友,择善而交,不断净化自己的社会圈,不交酒肉朋友,更不丧失原则去“傍大款”。要克服“攀比、侥幸”心理,总认为自己比别人强,可物质生活却不如人家,心理不平衡就难免滥用权力;总认为自己做的事比较保密,最终难逃党纪国法的惩处。他称,“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做到自警、自省、自律。”

  简历

  徐钢,生于1958年,福建浦城人,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徐钢30多年的仕途生涯均在福建省内,是一名地道的“地方官”。上海复旦大学毕业后,历任福建省经委综合处干部、福建省经贸委办公室主任、莆田市政府副市长、福建省交通厅厅长、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2月起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据悉,徐钢任副省长期间负责民政、社保、农业和农村、水利、林业、防汛抗旱、支前、海防、食品药品安全、效能建设等工作。同时协助负责监察、审计方面工作。

  (原标题: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接受组织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21/content_181052.htm report 1463 资料图:徐钢。京华时报讯昨天,中纪委通报,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徐钢是十八大以来福建省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第11位落马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