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军事对立日趋加剧 欧盟将延长对俄制裁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英的行动立即遭到俄罗斯痛批。据俄新网20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表示,乌克兰存在外国军事教官不利于解决冲突,“毫无疑问,这无助于增进互信以及缓和冲突中的紧张局势,只能说这肯定不利于解决问题”。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的独联体、欧亚一体化委员会主席斯鲁茨基表示,美国教官训练乌军是一种挑衅行为。俄地缘政治分析中心主任伊瓦绍夫说:“美英教官实际上会被卷入乌克兰东南部的军事对峙,并存在不幸丧生或受伤的可能性。这种情况一旦发生,立刻会引起俄罗斯与北约间的新一轮紧张局势。”

  “美国煽动乌克兰用武力解决东部危机。”这一指责来自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乌克兰议会日前通过由总统波罗申科提交的特殊地位法修正案,规定东部某些地区只能在举行地方选举后才可享受有限自治。美国对此表示支持。拉夫罗夫说:“由于华盛顿欢迎破坏明斯克协议的举动,人们只能得出结论,即华盛顿正将基辅推向以军事手段解决问题。”

  军事对立加剧之际,欧盟传出延长对俄制裁的消息。法新社20日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领导人达成共识,同意将对俄经济制裁延长至2015年底,“经济制裁时间将与完全履行明斯克协议挂钩”。去年7月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后,欧盟开始对俄实施制裁,原定一年后到期。除了延长制裁,欧盟领导人还同意要求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制定一项反击俄罗斯“假情报”的战略,包括成立一支专门的媒体团队。英国天空电视台20日称,英国首相卡梅伦还在筹建一个“良治基金”,支持东欧国家对抗俄罗斯的影响。俄新社报道称,针对欧盟延长制裁,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20日说,俄在回应西方制裁问题上“将采取符合国家利益的措施”。

  事实上,欧盟内部围绕对俄制裁的分歧正进一步加深。德国《焦点》周刊20日称,制裁俄罗斯正在分裂欧盟,欧盟内部对制裁俄罗斯的目标存在三个不同立场的派别。希腊、塞浦路斯、意大利、奥地利和匈牙利等国家反对对俄罗斯进行制裁。雅典新政府已经表示,必要时将不惜使用否决权阻止制裁。《南德意志报》20日称,欧盟外交官估计,制裁已给俄罗斯造成上千亿美元的损失,但一些欧盟国家也蒙受损失。西班牙外长上月曾表示,欧盟经济因为制裁俄罗斯损失达到210亿欧元。

  英国《金融时报》称,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警告说,普京企图像分裂乌克兰那样分裂欧盟,如果克里姆林宫就制裁问题成功分裂欧盟成员国,将是“自由世界的灾难”。【环球时报驻外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杨沙沙 柳玉鹏 魏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970612.html report 124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英的行动立即遭到俄罗斯痛批。据俄新网20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表示,乌克兰存在外国军事教官不利于解决冲突,“毫无疑问,这无助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