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英同时宣布将训练乌军队 乌克兰危机进入新阶段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称为“冷战结束以来最激烈东西方冲突”的美俄对抗又往前迈出一步。当地时间19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将于下月向乌克兰派遣近300名士兵帮助训练乌克兰军队。同一天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士兵已经在乌克兰境内展开培训乌军的工作。这是乌克兰冲突以来,西方国家首次这么做。

  “乌克兰危机进入新阶段!”针对美英两国派士兵帮助训练乌克兰军队,德国《快讯报》20日评论道,这是西方第一次采取这种行动,意味着乌克兰冲突走向的实质转变。美英支持的乌克兰打击俄罗斯支持的乌分裂分子的正面较量已经开始,一场真正的代理战争似乎即将到来。

  五角大楼19日对外宣布了向乌克兰派遣士兵的消息。法新社20日称,别名“天兵”的美国陆军第173空降战斗旅的290名空降兵将前往乌克兰训练乌军队。五角大楼发言人沃伦说,培训原定于3月中旬,后来推迟到4月底,因为该计划经历了“一些评估”,所以有所推迟。美国空降兵将训练6个乌克兰国民警卫队连队,“重点是内部安全和区域防御”。五角大楼女发言人莱内斯说:“我们依然认为这场危机不能通过军事手段解决,但乌克兰有权自卫。训练援助是我们帮助维护乌克兰防御和内部安全行动的一部分,此项目旨在加强乌克兰防御能力,帮助其进行防御改革。”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0日称,由于担心惹火俄总统普京,美国的培训行动此前一直没有启动。近日,普京下令俄北方舰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并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俄国防部说,共有7.6万名士兵、41艘军舰和15艘潜艇参与这次从北极到太平洋的演习。美军则在东欧开始为期一年、代号“大西洋决心行动”的演练。美军欧洲司令部宣布自3月21日起派遣600名士兵及一批战车巡访波罗的海6国,行程1100英里。美军退役少将斯凯尔斯说:“这次远征意义重大,因为它向俄罗斯人显示,美军可以在他们家门口自由调动。”

  同一天,英国国防部宣布,作为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任务的一部分,35名英国训练人员已经在乌克兰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与乌克兰军队一起工作,“第一批训练项目已于3月开始”。英国国防部还宣布向乌克兰提供“非致命装备”援助。英国《卫报》称,此举意在向俄罗斯发出信息,英国不会容忍乌克兰的城镇被“吞并”,而英国的举动也将刺激和惹怒俄罗斯。《伦敦旗帜晚报》称,西方国家培训乌克兰军队明显针对俄罗斯,这使得冷战阴影重现国际舞台。

  培训乌克兰军队能改变战场平衡吗?英国广播公司称,自去年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武装发生冲突以来,西方国家首次在乌克兰开展长期军事培训。分析人士表示,部署几十名军事教官是象征性举动,不会改变军事平衡。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对援助表示欢迎,认为这可以保卫欧洲的“和平与稳定”。亚采纽克说,这些帮助是“第一步”,希望欧洲国家与美国提供更多支援,“请帮助我们保卫我们的国家和你们的和平”。英国第四频道称,随着美军跟进,英国军事教员人数将升至75人。此举更多是象征性而非战略性。它向俄方表明普京“削弱邻国、将克里姆林宫的控制强加于人”不会再得到容忍。它也向莫斯科表明,英国与西方将准备支援基辅政府。报道称,虽然2月12日停火协议签署后战斗减少,但形势变得更加令人担忧,分裂武装进攻政府军阵地超过1100多次。【环球时报驻外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杨沙沙 柳玉鹏 魏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970611.html report 154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称为“冷战结束以来最激烈东西方冲突”的美俄对抗又往前迈出一步。当地时间19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将于下月向乌克兰派遣近300名士兵帮助训练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