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林园局将有新局长 原局长突然主动提前退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资料图片
南都资料图片

  南都讯 记者徐艳 刘军 一年零九个月没局长的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终于要有局长了。昨天上午,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三十八次会议上,杨国权被提名为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此前,杨国权为该局党委书记,在前任局长退休后一直代理局长职责。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职位已经空缺一年九个月,2013年6月,时任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王国如突然主动提出提前退休,当时让同事们都感到突兀。

  虽然王国如退休之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的位置一直空缺,但其局长的职责一直由党委书记杨国权代理,也就是说杨国权实际负责全面工作已经有一年九个月。

  在杨国权负责全面工作期间,广州市的林业和园林工作进展顺利,前年底开始的清理公园会所及高档消费场所、建设开放8个儿童公园、防控登革热、调研和起草广州市公园条例等重点工作均有条不紊进行。同时还对单位人事进行了很大调整。其同事对其评价颇高。同事评价他熟悉业务、态度鲜明,职能部门运作起来效率快。

  据了解,杨国权是在2001年前从河南省新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的岗位上,通过全国公选而成为当时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的副局长的。

  那一年9月,广州市首次拿出87个职位公开选拔,其中3名副局、2名副处级领导干部面向全国公开招考,开广东先河。第一次公选遇到了很大的压力与阻力:职位是不是已经内定好了?全国公选是不是在作秀?当时的媒体报道称“种种保守思想令当时报名人数寥寥。”

  杨国权看到《人民日报》上的公选公告后,就邮寄了自己的材料证明,顺利成为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的副局长。在2002年年底的测评考核中,杨国权得到了周围人的认可,以94 .11%的胜任率通过考核,被媒体称为全国公选第一人。

  一位和杨国权同事多年的同事说,杨国权一到市政园林局就分管污水处理厂,以及城市污水的治理工作。广州市在大部制改革时成立水务局,市政园林局的水务职能划归到水务局时,杨国权继续留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此后出任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书记。

  杨国权

  1963年8月出生,汉族,河南郑州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管理人员,工程管理硕士。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3/21/content_3399011.htm?div=-1 report 1472 南都资料图片南都讯记者徐艳刘军一年零九个月没局长的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终于要有局长了。昨天上午,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三十八次会议上,杨国权被提名为广州市林业和园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空缺一年多 穗林园局将有新局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