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欧盟对俄制裁或延至年底 不排除追加制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外媒21日报道,欧盟领导人一致同意,维持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直至乌克兰和平协议被完全履行为止。这意味着,欧盟对俄制裁可能延长至今年年底。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还暗示欧盟或将采取更多制裁措施。

  在布鲁塞尔举行高峰会议的欧盟领导人支持由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就制裁俄罗斯共同制定的一项妥协方案。

  图斯克会后在记者会上说,欧盟国家领导人同意,“经济制裁措施将与明斯克协议的完全履行明确捆绑在一起,但要记住,这里所能预见的只是2015年年底前的事”。他还说,“欧盟领导人在必要时也准备作出进一步的决定。”这是暗示欧盟或将采取更多制裁措施。

  布鲁塞尔欧盟峰会达成的这项妥协维持了欧盟在对俄制裁问题上的一致性。

  欧盟对俄罗斯金融、防务和能源行业的制裁措施将于7月到期,6月举行的下一次欧盟峰会将对是否延长制裁作决定。

  2014年7月达成的欧盟制裁包括,对俄武器禁运以及禁止对俄出售先进的石油钻探设备,以期削弱俄能源业的扩张能力。最重要的是它将禁止俄罗斯的大银行在欧洲金融市场上融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1/7147220.shtml report 607 中新网3月21日电综合外媒21日报道,欧盟领导人一致同意,维持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直至乌克兰和平协议被完全履行为止。这意味着,欧盟对俄制裁可能延长至今年年底。欧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外媒:欧盟对俄制裁或延至年底 不排除追加制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